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32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32

 

 

 

 

 

 

考完最后一门英语,出了门喻文州去车棚拿车。

没有人来接他,倒是一出教室门黄少天的短信先来了,火急火燎的架势要他在校门口等他们,晚上就要出去现浪,抓紧一切出成绩之前的时间来消耗这一年攒下来的不安分因子。

 

慢悠悠的等人都走差不多了喻文州才走到车棚,零星的几辆车架在那里,车后轮的一半暴露在下晚柔和起来的阳光里,车轴远远的反射着光。

他弯腰开锁,钥匙刚转一圈,后面突然有个人影笼罩了过来。悄无声息的把喻文州吓得一激灵,猛的直起身掉头看,是王杰希。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十八班的高考完了有恃无恐来秋后算账,神出鬼没的也没点儿动静。

 

"考完了?"王杰希站在车棚檐下的阴影里问他,看他先紧张又突然放松的样子,琢磨了一下是不是刚考完没缓过来。

 

"恩。"喻文州应了一声,不明白王杰希这会儿怎么在这儿,"老师你回学校么?"

 

"恩,顺道儿来接你。"王杰希退了一步给他推车出来让位置。

 

"...我和同学刚约好要出去。"喻文州停下转弯的动作望着他,不知道王杰希突如其来的干嘛要特地来接他。

 

王杰希难得主动一回,冷不丁被黄少天捷足先登了,准备好的话全给塞回了肚子里,尴尬的沉默了一下咳嗽了声说了句"哦"。

 

喻文州推车车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他还比较在意的是,王杰希知道他是骑车过来的,怎么接他回去?车塞后备箱里?他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车...可能有点难度。

 

 

王杰希低头想了一下,终于想起自己还有要说的:"你早点回来,我先回去了。"

 

喻文州点点头说:"恩,我知道了,老师您不用等我吃饭了,路上小心。"

 

"恩,那我走了。"王杰希想不到还有什么要说的,转身走了。

 

 

 

毕了业规矩还在,校园内依然不让骑车。喻文州把车推到校门口往边上一放,站着等黄少天他们过来。

门口人都走光了,保安撤下了警戒带,几个保洁阿姨在大门里面打扫,门卫大爷和后勤的哪个老师在保卫室里面聊着天。

 

喻文州看着面前这群人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就这样考完了高考,迷迷瞪瞪的什么滋味儿还没尝出来就结束了。

 

只是他并没有空闲的时间来伤春悲秋感慨时光流逝,黄少天他们就来了,还是带着球来的。

见了面谁也没提刚考完的卷子阅读第一篇第三个选项答案是什么,一拍即合先奔篮球场。

 

 

六个人玩三对三打出一身汗来。按说刚进行高段位的脑力活动,体力也会跟着下降,但黄少天今天打球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连中两个三分,把所有人的劲儿都给带上来了。

 

方锐叫着高中最后一次友谊赛绝对不会手下留情,黄少天喊回去谁怕谁,输了的今儿晚上买单!

 

 

本来气氛正高昂着,足球草地那边远远的过来了一拨人。

喻文州眼尖,接过球停住了望着,定睛看了一眼,有点眼熟。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十八班那伙脑子有坑的出门肚量也没带着,真的来找茬了。

 

 

一中的足球场地和篮球场是连着的,要来篮球场,要么从跑道上绕过来,要么从草地上横穿过来。十八班的浩浩荡荡地过来,人数几何,战斗力几何,简直一览无余。

 

人还没到跟前黄少天就喊上了:"哎刚考完就这么急着过来领死么?觉悟很高啊,但是找茬打架前能不能先带点脑子啊?挨过一次揍还不够是吧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皮痒了找块石头蹭蹭啊,不要有事没事就来打扰我们,时间很宝贵的,准备好速战速决的被打败了吗?"

 

他长篇大论的一通吆喝,人已经到了跟前,喻文州这才发现里面多了个脸生的,好像没见过。穿得流里流气的,不像一中的学生。

 

他皱了皱眉,拉了一把黄少天,站了出去,对着为首的那个说:"有事情自己怎么解决都可以,为点儿陈年旧恨还要拉外校的就不合适了吧?"

 

对面的几个嗤笑了一声,凭空笑出了欠抽这两个字的画外音,一个上来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大名鼎鼎的喻文州这会儿也知道怕啦?我记得上回你没这么怂的啊,怎么着想和解?可以啊给爷爷集体九十度鞠躬"他伸手划拉了后面方锐他们,"诚心诚意的道个歉,我就放过你们,两清。做人讲究的是个大度嘛对不对?"

 

喻文州目光沉沉地看了他一眼,低头瞥了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温温和和地笑了一下,抬手直接抓住那人的手腕一拧,在他反应过来前右手上去就是一拳。那人被他这变化打愣了,一时间竟忘了还手。

 

"我没说要和解,是你听错了。"喻文州还是笑着,善意地提醒他。

 

"我草你妈!"那人听明白了一甩手就扑了上来。

 

 

 

...

 

 

 

喻文州没想到自己的高中生活不是结束在交卷后的空落落里,也不是停留在放学后无人的球场上,更不是平平淡淡的和以往一样考完回家,一觉醒来就是暑假——因为他,又打架了。

 

 

打到一半,保安发现了球场这边的异动,闻声赶来制止。还以为是常见的争夺场地引发的口角之类的,两边狠狠地教育了一下,一路轰赶着把他们拎到了校门口准备打发走。

 

都快出门了,拿着茶杯溜达过来的门卫大爷看着他们突然出声道:"那边那个黄头发的等一下!你是本校学生吗?学生证拿出来我看看哪个班的?"

 

社会青年已经走到了门边上,半个人在校门外,一听非常麻利地掉头抬腿就跑,十八班的一看帮手都跑了,也追了上去。门卫跟出去几步在后面喊着:"不是本校的谁让你进去的!下次再看见你把你扣这儿!"

 

方锐他们几个在后面面面相觑了一会儿,有点不懂进度条的开展。

 

门卫掉过头也没忘了他们这几个排着队张灯结彩的,一视同仁的教训了一番,三纸无驴扯了十来分钟才放了他们走。

 

 

被这伙人一打岔,这下高考完的空虚寂寞完全被填满了。谁也没心情再继续找地儿玩,原地解散下回再约,各自回家了。

 




TBC.





我怎么越写越多...大纲在哪儿?!

评论 ( 3 )
热度 ( 42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