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5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5



 
 

 

 
 

方锐在足球队训练的当儿看见喻文州领人从足球场过去就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让队友打了掩护,唉声叫唤着称病收拾了东西过了教练视野范围就挺胸抬头一路小跑着过来凑热闹,正好看见黄少天被堵在教室里,一帮人围着前后门嚷嚷着要揍他的场面。

 
 

"乖乖,这也太血腥暴力了。"

 
 

方锐啧啧感叹着,靠近了楼底下站着的气定神闲运筹帷幄的"喻孔明",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满身的青草汗液混合体全都蹭在了喻文州干干净净的衬衫上,"好一手借刀杀人呐喻文州,怎么把外人领进学校来回头也教教我啊。"

 
 

喻文州笑着没在意方锐泥里打了个滚的脏不溜湫,又恢复了人前人后的好学生做派,语调平和地为同桌指点迷津:"学校有这么多人,同样的校徽一戴没人会知道你是隔壁来浑水摸鱼的。况且学校保安都认识我,带几个人进来问题不大。"

 
 

方锐深以为然地点着头,还没来得及就此事作出一番评价,就被身后一个人给抢了话——

 
 

"人脉这么广,改天也借我用用吧喻文州。"

 
 

喻文州和方锐闻声同时掉头,后者倒吸了一口凉气,更不能立马使个遁地术逃之夭夭,抓着喻文州肩膀的手也不自觉收紧了。

 
 

被点到名的喻文州倒还是一脸镇定,一双眼睛不错地看着面前突然出现的王杰希,头脑风暴着他怎么这么晚还在这儿,

——难道是郑轩他们通知了王杰希?

 
 

喻文州还在想着计划破产的缘由,王杰希的目光已经越过他望向楼上乱成一锅粥的众人:

"还不下来么?"

 
 

楼上有人眼尖看到了已经"擒贼先擒王"的王杰希,以技压群雄的声音在人堆里扑腾着,努力想按下众多正在作乱的手:

"别闹了,老师来了,快跑!"

"老师来了快停手!"

"我靠那不是你们学校王杰希么?!"

 
 

"..."

是我们学校的王杰希没错但是老王已经声名远播到隔壁校都能混个脸熟的地步了么!你们是不是要来求个签名啊?!

方锐的内心咆哮着,面部表情抽搐地看着二楼令行禁止地停了手随后你推我搡着争相退场的"打手们"。

 
 

他瞥了喻文州一眼,后者还是一派沉着冷静的不为所动。

"...到底是王杰希手底下做事的人呐..."方锐又想着。

 
 

刚刚还在叽叽喳喳的鸟儿们在王杰希到场后的三分钟之内全部归巢了,从楼道口一拥而下,纷纷低头掩面。本校的怕被认出来,隔壁校的怕被记住脸找茬。

 
 

王杰希就这么定海神针一般地杵在原位置,没放狠话也没拦着,目不斜视地望着黄少天藏身的那间教室以及玻璃窗后面不停得瑟蹦哒仿佛天降援兵的自己学生。

 
 

等人都滋溜滋溜地跑光了,黄少天也开门出来了。两只手扒拉在栏杆上,大难不死笑得一脸春风得意:"王老师您来的真是太及时了真的是救人于水火之中啊..."

 
 

"一千字检讨,下周课前交过来,向我说明事情经过。"

王杰希无视了黄少天即将形成滔滔不绝之势的感激之辞,开口就要撇清盟友关系。

 
 

"哎哎王老师别啊我前两天刚交了份检讨怎么又要写啊,别等下周了我现在就能告诉你啊..."

 
 

"老师,这事与他无关,责任在我。"

喻文州观察着旁边人的脸色,决定在王杰希收拾他之前先承认错误。

 
 

然而王杰希只是停顿着听他说完,没接话。

 
 

"再有意见就两千字。"

 
 

这句话显然是对还在喋喋不休的黄少天说的,于是被威胁的人霎时闭了嘴。

 
 

"方锐..."

"老师我只是路过和我没关系啊!"

 
 

"...下次没事放学早点回家。"

 
 

旁观的当局的都发落了,自己这个始作俑者果然要留到压轴么?

喻文州心里打着鼓,不知道王杰希准备怎么处理自己。

 
 

"至于喻文州..."王杰希终于转过头看着他,"你跟我走。"






 
 

TBC.





 
 

请务必温柔地对待年少不懂事的喻文州大大x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