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33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33

 

 

 

 

 

喻文州推门进去前深深地叹了口气,三次打架两次挂彩都逃不了要被王杰希发现。平时还能糊弄一下,这回刚考完家门还没进又犯错,王杰希再怎么深明大义恐怕也有点说不过去。

 

他伸舌头舔了一下嘴角的伤口,按了按脸颊,还有点疼。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强压下内心翻滚不息的对种种巧合的感慨,喻文州开门走了进去。

 

王杰希也不知道是吃了还是没吃,开着客厅灯,灯火通明的坐在沙发上看书。

然后他一掉头就看到了经过掩饰但也还是面露惨相的喻文州——虽然喻文州站着看不清脸,但他此时的气场明显的微弱了下去。

 

王杰希没在意,低头继续翻书,随口问了一句:"这么早就回来了?"

 

"恩,有点累就早早散了。"喻文州心虚地说,心想王杰希应该没看到,把手里的东西放在鞋柜上弯腰换鞋。

 

"在外面吃过了么?"王杰希问他。

 

"...还没。"喻文州穿上拖鞋拿了笔袋站着没动。

 

王杰希听见把书一合放旁边,对他说:"给你煮碗面吧,我晚上也吃的面。"

 

"喔好,麻烦老师了。"喻文州应道。

 

王杰希起身去厨房了,他看着王杰希一直走进去拉上移门才暗自呼出一口气,赶忙脚步加快往房间走。

 

刚走到门口,王杰希拉开门站在厨房门口叫他:"喻文州。"

 

喻文州硬着头皮立在原地,仰头回了一声:"啊我在,什么事儿老师?"

 

王杰希的声音再出现就很进了,站在客厅过道上问他:"要不要给你放个鸡蛋?"

 

喻文州后背都快僵硬了,还是撑着很淡定地说:"不用了,光面就好,谢谢老师。"

 

王杰希不出声了,他以为人走了,手刚搭在门把上开门准备进房间对方又说话了。

 

"你怎么了?"王杰希问他。

 

"..."喻文州答不出来,回头和不回头两个小人在脑子里斗了个天翻地覆。

 

"掉过头来给我看看。"王杰希终于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说出这句话瞬间就带上了严肃的意味。

 

喻文州想,还是瞒不住。

他犹豫了几秒钟正要转身让王杰希欣赏一下这大白的真相,对方已经直接上手掰过了他的下巴。

 

...生气的王老师果然耐心也是很有限的

 

就着走道的光,王杰希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嘴角一块的青色还有脖子上的刮伤,低头一瞧衣服很多地方都有灰色的痕迹。

 

 

喻文州被捏着下巴,仰头垂下眼睛觑着王杰希的脸色。

...看上去挺平静的...就是不清楚是习惯了还是有暴风雨在酝酿...

 

"老师我..."喻文州就着这个有些拧巴的姿势想说话。

 

王杰希松手放开了他的下巴,不想多说的样子往厨房走:"你现在去洗澡,快点洗完出来吃饭。吃完饭再跟我解释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立在门口声音很低地应了一声,进房间找换洗衣服。

...别的不说,先把这一身臭汗洗了吧

 

 

 

他满怀惴惴的心事洗了个恍恍惚惚的澡。王杰希敲门催他的时候喻文州还杵在镜子前擦头发,盯着镜子上暖黄色的光快入了定。

 

匆忙放下毛巾开门出去,等他在桌边坐好头发梢还在往下滴水。

喻文州夹起一筷子面条吹了两下,张嘴吃了,第一口就被烫了个猝不及防。但他没作出太大反应,忍着嘴巴里的热度抬眼瞄了下坐在对面端庄如佛的王杰希,垂下眼睛缓了缓,嚼吧嚼吧咽了。

 

这会儿的王杰希太威严,在他对面像看吃最后一顿的死刑犯一样注视着他,浑身的气场笼罩过来,不心虚也被盯心虚了。喻文州这打过架的不好表现得太无畏,一碗面连汤带水吃得干干净净——当然也有原因是确实饿了。

 

一顿饭吃完,没怎么尝出咸淡来。

 

接着他去洗了平生最漫长的一个碗,出来看见王杰希坐在了沙发上,茶几上放着一个药箱。

 

"过来我给你上点药。"王杰希对他说道。

喻文州走上前,想说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可惜没机会开口就被王杰希伸手按在了自己旁边。

 

...手劲里饱含着力量

喻文州仿佛一只出去乱跑回来负伤累累的猫,被主人按在腿上一边粗鲁的心疼一边口是心非的教育着。

 

 

王杰希的手法不算娴熟,大约也没碰见过这么让人操心的孩子。但下手还算轻,尽量的温柔地把药水涂在他嘴角的伤口上,鼻息之间渐渐蔓延出一股好闻的中药味儿。

 

他嘴角的伤有点麻烦,得慢慢涂均匀了。王杰希一点一点很细致的给上着药,两个人靠得很近,喻文州的眼睛没有别的地方搁,全聚集在了王杰希的一双眉眼上。

 

王杰希的长相是属于不太俊朗但十分耐看的类型。他眼眶有些深,一双眸子掩在阴影里就越发的黑。横平竖直的两道眉此时微微地皱着,往下看鼻梁边上一小片的侧影,上下嘴唇抿成了一条弧。神色专注地盯着喻文州嘴角的伤口和手里的棉棒。

 

他鲜少这么近距离的看王杰希,看了一会儿竟然觉得有点心跳不稳,憋了一会儿嗓子眼里就存出了一口热气。

喻文州尽量小心翼翼的不动到嘴角,慢慢地嘴巴微微张开一条缝,轻轻的度出一口气。微热的气流有几缕成了漏网之鱼,拐弯到了王杰希的手上。

 

"别动。"王杰希声音沉沉地说。

喻文州把张开一条缝的嘴巴又闭上了。

王杰希很明显是看到了他这个细微的动作,从他嘴角上分出了点儿注意力看了喻文州一眼。

 

一看,眼珠子就转不回去了。

因为喻文州也同样目光深沉地看着着他,还貌似已经维持了这个状态很久。

 

王杰希一下子就不能动了,眼睛和手都僵在了那里,停留在喻文州一双温润潮湿的眼睛上。

 

 

气氛突然就从岿然不动的正经滑向了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地方去。

空气里潜伏的躁动因子一瞬间被点燃般全活泛了起来,争先恐后的往脸上扑。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呼吸有些不太对了,头脑里有念头叫嚣着快离开,但身体却像按了暂停一般,动不了分毫。

 

"王杰希..."喻文州轻轻地叫了他一声。

 

"..."王杰希感到有点不能思考没说话。

 

喻文州的嘴唇这时脱离了棉棒的触碰,裹挟着柔和的药味,靠过来在他嘴唇上轻轻的碰了一下。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6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