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31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31

 

 

 

 

 

"我哥在学校呢,我过来拿猫。他说你可能要过来怕你进不了门叫我在这里等你。还怕你晚上过来我等不着呢。"

 

"谢谢,麻烦你了。"喻文州进门在原来住的房间放下东西掉过头应道。

 

"不麻烦。"女生站在门口探头往里面看,笑着,"说起来,上回在火锅店碰见你我就想说了..."

 

"恩?说什么?"喻文州望着她。

他文质彬彬的又不高冷,王杰希的妹妹看上去和他差不多大,照穿着打扮应该是大学,同龄人交流起来也没什么代沟。

 

"我感觉你和我哥以前的学生不一样哎..."女生想了想说,"以前在外面碰见他学生都毕恭毕敬地叫他老师啊,你那天居然直接叫他名字...而且好像你不怎么怕他,我哥貌似也挺习惯的。"

 

喻文州摸了摸鼻子说:"可能因为比较熟吧...王老师其实也不凶。"

 

"好啦,反正你就在这儿好好住吧,高考加油啊。山楂我就带走啦。"女生走到客厅拿起沙发上的猫包说。

 

"...山楂怎么了么?"喻文州跟过去望着猫。

 

"我哥说山楂这两天有点吵,怕影响你复习让我带回家养一段时间。"

 

喻文州应了一声,可能是气温回升发情期到了吧。他把人送到门口看她进了电梯带上了门。回了房间收拾东西,虽说有段时间没来但房间倒是还挺干净,也没怎么落灰。王杰希应该是专门打扫过。

 

这人有时候还挺周到的...在某些方面

 

 

 

 

王杰希改卷子改的晚,打了电话回来说带吃的回去,让喻文州自己先找点吃的垫着。他九点多到家,喻文州正在厨房洗碗,听见声儿转头看见王杰希拎了一堆打包的袋子。

 

"老师你回来啦。"喻文州望他一眼回头把碗里的水倒进水池。

 

"恩,你在干什么?洗碗?"王杰希把手里的袋子放桌上过来想拿双筷子。

 

"恩,刚煮了面条吃。"喻文州从边上拿双筷子递给他。

 

"不是叫你等我么?要不要再吃点儿?"王杰希靠过去洗了手往餐桌走。

 

"老师你吃吧,我吃饱了。"喻文州跟过去,坐在了他对面。

 

王杰希把另一份饭放旁边,抬眼看了他低头拨了拨饭:"来找我打听成绩么?"

 

"可以打听么?"喻文州笑了笑,看着王杰希吃饭。

 

王杰希吃相很好,细嚼慢咽的又斯文,哪怕现在只有两个人他又饿到了现在也没有狼吞虎咽的发出很大的声音。其实他还挺讲究的,一个人住也没见屋子横七竖八的东西乱丢的,怕喻文州过来山楂吵他复习还把猫送回去养。想到自己那间和离开时别无二致的房间,喻文州觉得王杰希这人确实是很好。

也很值得喜欢。

 

他本来不明不白的喜欢王杰希,横冲直撞的剖白心意被拒绝,完全是靠着肺腑之处的一腔本能。喜欢就一条路走到黑,从来也没想过为什么会喜欢王杰希,也没有考虑过鸡蛋里挑骨头去挖掘对方的缺点,王杰希就是王杰希,唯一和以往不同的,现在是喜欢的王杰希。

 

追根溯源的一想,大概王杰希对他吸引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就像一件精致的瓷器,从最初的练泥、拉胚,到后期的烧窑,中间的刻花、施釉,所有的心血一步不差地走到一起才成就了最后的巧夺天工。王杰希的沉稳担当,时不时显露的细心和照顾,授课时的样子和生活里的样子才组合成一个完整的他。

喜欢这件事,并不是全然没有道理的。

 

 

喻文州像个高瓦数的电灯泡,盯到一半被王杰希冷着脸轰回了房间。他吃完饭收拾好桌子又洗了澡,临睡觉走到自己房门口鬼使神差地一转身站在了喻文州的门前。

 

推门进去看见喻文州还在写作业。

下午卷子改好,他专门去看了喻文州的成绩,数学和英语都长势喜人,语文稍微弱了一点,但照前几次的模拟考试综合下来,考个本地的一本不成问题。

他特别关照喻文州并没有很多,主要是他蛮叫人省心的。

 

 

喻文州戴着耳机听听力没注意到门响,王杰希门开了一条小缝,看了眼他刻苦学习的身影,轻手轻脚地把门带上了。他站在门口盯着门下面透出来的光,想到点儿什么,但今天监考再改卷子登成绩,一想事情就累。干脆什么也不想,回了自己房间睡觉去了。

 

船到桥头自然直,这学期快结束了,其他事情先搁搁,忙完这一段再说也不迟。

 

 

 

 

 

六月初的天气热得发闷。

 

高中的最后一个月匆匆忙忙的就过去了,教室后面的成绩栏被打扫考场的保洁阿姨撕了个干干净净,百感交集的一年除了桌椅什么可供回忆的东西也没剩下。

 

学校大门口到处都是来送孩子考试的家长,警戒线外人声嘈杂。聒噪的蝉鸣和发光的空气糅杂在一块儿,心静都不能自然凉。

 

喻文州的考场在本校,黄少天和方锐被分到了另外一个学校。早上他妈妈说要来送他,喻文州说这儿人多学校门口都堵成停车场了,骑自行车还快一些。反正是本校,考完就回去,不来也不要紧。

 

他妈妈本来想在他高考最后的阶段体贴一把也没来成。没带家长,喻文州是一个人来考的试,往边上看看,跟他一样一个人来的好像暂时还没发现。

 

他比较想让王杰希陪他来,但他今天在外校有监考任务,也来不了。

 

 

 

早上在楼下分开前,王杰希还特地摇下车窗对他说了句加油。

虽然他因为监考老师要提前到赶时间,说完就着急忙慌地先走了,但喻文州还是觉得挺受用的。

 

 

隔着一道门,抬头突然望见高三七班的窗户,往下还有二楼最中间的那间教室。高三上学期他带人堵黄少天被王杰希抓包的事儿还历历在目,几千字的检讨写的手发酸,鲜明的好像就发生在前几天,一晃眼一年都过去了。

 

 

喻文州平铺直叙偶有风波的少年时代,这几场考试一过,就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

 

 

 

 

TBC.



怕明天没时间更新,所以现在更一篇混个生贺

大家新年好w

祝喻文州生日快乐

评论 ( 10 )
热度 ( 47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