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6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6







晚上十点半,王杰希走了进来

"把牛奶喝了。"


喻文州略微疑惑地看了他一样,因为从他住进来到现在都并没有睡前喝牛奶的习惯。


"长身体。"王老师言简意赅。


喻文州:"..."


"快点儿,回头冷了。"王杰希直接往桌边一靠,半个人都坐在桌子上,一副要监督他喝完的架势。


喻文州干脆转过身对着他,拿起杯子仰头咕咚咕咚地喝,慢悠悠地边喝边咽,因为仰头的角度,垂着的眼睫毛被台灯照得一小簇阴影盖在眼角上,一片昏暗,映在王杰希眼睛里却是一室亮堂。


喻文州在家的大多数穿着都非常随意——夏天的短t,秋天的长袖衬衫,冬天穿毛衣。虽然身高腿长的喻文州小同学显然不是会被衣服束缚住的人,但脱下校服是个人的观赏值都会腾腾上好几个度。


王杰希的视线穿过他拿杯子抬起的胳膊,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的脖子上——拉直的脖子线条和清晰的锁骨连在一起。喻文州靠着椅子背,白色衬衫的扣子上面两颗没有扣,锁骨的形状沿着绷紧的布料被灯光描摹出来,一路延伸欲盖弥彰地藏在衣服里。他抬起手臂,胸口处的衣服就空出一块,正上方玻璃杯奶白色的杯子壁的光照在上面,看上去竟比白色的衬衫还要再亮一度。


王杰希目不转睛,全部的思绪都被剥离出去,一瞬间头脑里仿佛起了阵大雾,恍恍惚惚地有些愣住了。


直到喻文州的声音穿透茫茫的雾气把他飘忽的思维塞回去。


"你在看什么,王杰希?"


后者的眼神刚一恢复清明就不由自主地被面前人的眼睛吸引了过去,喻文州目光清澈地注视着他,看上去和平时数学课上回答完问题等他评价如出一辙地认真,却恍如错觉一般让人觉得带了些审视的意味。


似乎有点咄咄逼人。


"你刚才叫我什么喻文州?"


喻文州一下子被问住了,王杰希微微眯着眼睛,贴近了一点问他,又是那个学校里的班主任王杰希老师。


棋差一着。


万事俱备静候东风就行了,不急。喻文州在心里对自己说。


他低了低头,再对视的时候满身的锋芒已经收敛地完好。对方还没有完全卸下戒备,要诱敌深入就得小火慢炖。温水煮青蛙,物理老师教过的,在对方毫无防备的时刻刺下去的刀,剖出来的真相才更加鲜血淋漓,叫人无处躲藏,避无可避。


"我是想在家里还一直叫老师可能会显得有点生疏,所以才自作主张地改了,老师你不喜欢的话我以后不会再叫了。"

喻文州人畜无害的一张脸,略带抱歉地说着,倒叫王杰希感到是自己小题大作了。

他直起身,不自在地看着一边摊开的喻文州的作业,不知道怎么回答。

总不能说没关系,你以后就这么叫吧,我不介意?


除非王杰希真傻了。


"谢谢老师特地送牛奶过来。"喻文州把喝完的玻璃窗递到他面前,笑着说,"我要写作业了。"


变相赶人。


小子,这可是我家。

王杰希沉着脸接过杯子,撂下一句"早点睡"带着点不爽的劲儿出门逗猫去了。


房间里喻文州把椅子转到对着房门口的方向,他后背靠在椅背上,整个人逆着光和昏暗的空间连成一块,眼神深深地钉在刚刚王杰希拧开的门把手上,面无表情不知道在想什么。







TBC.






评论 ( 8 )
热度 ( 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