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王喻】夜盲16

day66


上文

 

第二天约好的早饭地点改在了喻文州家的餐厅。王杰希拎着两手的外带餐盒,站在门外用脚敲开了门。

 

“这么早?”喻文州侧过身给他让了道。

“你才刚起?”王杰希把手里的袋子递给喻文州,低下头脱鞋一边问道。

“刚洗完脸。”

 

喻文州提着袋子走到餐桌边,王杰希脱下外衣,用手背蹭了蹭冻得有些红的脸问道:“叶修呢?”

 

他刚问完就听见房门一声响动,叶修从里面走出来竖了竖手:“这儿呢。”

“叶队刷个牙过来吃早饭吧。”

“谢了。”

 

等叶修在桌边坐定,王杰希手边的豆浆已经下去了一半。

他掰开两根一次性的筷子,夹起一个热腾腾的包子,吃之前先感叹地说:“我这是沾的喻文州的光啊,有生之年还能吃上王杰希给送的早饭。”

 

王杰希吃饭的间隙抬眼给施舍过去一个“大早上就你话多”的眼神。

边上的喻文州倒是抽了张纸巾递过去,问道:“平时早饭都要自己做么?”

 

“哪儿能啊,要不就不吃,要不就我弟吃的时候给我捎一份。”叶修想想还嫌不够,又添了一句,“上哪儿有这么好的邻居还天天给带着满京城的溜达吃早点啊。”

 

话里太酸,对面的王杰希终于听不下去了,夹了另一个包子直接举到了叶修的脸跟前。

“这么贴心呢王杰希,工作了这变化简直一脚天一脚地啊。”

 

这回王杰希干脆地把举着的包子戳进了他嘴里。

 

俩人这正快闹起来,叶修的放在卧室的电话响了。

他扔下筷子,嘴里含着半个包子起身去了卧室,进去的时候还顺手带上了门。

 

“叶修的话你听一半就够了。”王杰希看着他的房门,突然对喻文州说了这么一句。

喻文州喝口豆浆不置可否:“嗯,我知道。”

 

王杰希一听才察觉自己刚刚那句话里的急于解释。本来大家都是这么多年的对手,线下的交流自己也没比喻文州多到哪儿去,叶修这人的作风都心里有数。

哪儿用得着自己特地说明。

 

他想想一低头,只当自己起太早睡眠少不够清醒。

王杰希这儿正自我反省着,叶修接完电话出来了。

“哎明天的早饭蹭不到咯。”叶修坐下一叹气。

“怎么了?”

 

“老爷子让我今晚回家,不然就上公司逮我去。”

“你不是不怕逮么?”王杰希插嘴说。

 

“你爸要上联盟总部逮你,你不嫌丢人?”叶修反问道。

“稀罕事儿。”

“什么稀罕事儿?”

“你还知道嫌丢人。”

 

叶修转头看向一边看戏的喻文州,小声地说:“瞅瞅,这就是这人的真正面目,他原来在微草那会儿高冷的架子都是端给小朋友看的!”

喻文州笑了给打了圆场,把话题往正经的上面扯:“叶队你今晚就不住这儿了?”

 

“可能得看情况,”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来,晃出一根又用手指给按下去,“晚上的事儿还说不定呢。”

喻文州点点头。

 

叶修吃了顿心不在焉的早饭,最迟吃上的最早吃完。他也不和王杰希他们顺路,先出门上班去了。

吃完了王杰希帮着喻文州一起收拾外卖袋子。

“你对叶修的事儿怎么看?”

王杰希想了想说:“顺其自然吧,这事儿不好强求。”

喻文州点点头,想到什么笑了一声。

“笑什么?”

“没什么,突然想到我们这群人退了役,一个接一个的都要面对起三姑六婆、人生大事来了。”喻文州顿了顿,垂下眼角又补充了一句,“再过两年,见面都该涨辈分了。”

 

王杰希抬头看了看他弯腰低头收拾东西的样子,喉咙翻滚了一遭没说话。

喻文州是在催他吗?恐怕不是。急的是自己才对。

是试探他的想法吗?也不像。喻文州不是会那么得理不饶人的。

 

王杰希愁苦了一张脸,想着喻文州说过的话——半年一到他就走了,要让他留下来,要么在这半年里帮喻文州在B市另结一个新欢,要么把自己掰弯。

怎么看着都这么不靠谱。王杰希一想头更疼了,禁不住按了按额角。一边正往厨房走的喻文州瞧见了又问他:“怎么了,昨晚没睡好?”

可不是嘛,就因为你。王杰希想想到底没说实话,只说最近工作忙所以有些费神。

于是到楼下开车准备上班的时候,喻文州抢过了车的主动权:“你眯一会儿吧,我来开车,到了叫你。”

王杰希难得觉得有些心虚却也不好表现,只好装作工作劳累的样子闭上了眼。

结果没想到喻文州开车还挺稳,又或许是他昨儿晚上想事情不经意间确实睡得迟了点,总之,王杰希靠着靠着还真睡着了。

只是他睡得浅,喻文州刚停好车他就刚好醒了。

 

“醒了,睡着了吗?”喻文州问他。

王杰希点点头,捏了捏鼻梁清醒了一些。他俩一前一后下了车,王杰希睡了一会儿神清气爽,喻文州也莫名心情不错,走向电梯的步子都是轻快的。

 

他们这边从里到外都是二月春风和煦地吹,全然不知叶修那儿已经快要翻了天。

 

晚上喻文州一开家门就看到了玄关处多了一双鞋,叶修正半躺在客厅的沙发上,似乎本来是睡着了的,他一开门,却又立刻坐了起来。

“回来了?”

“嗯...叶队你,”喻文州矮下身换鞋,分神觑着对方的脸色,“家里的事情没解决?”

“嗯。”叶修干脆地应了一声,站起来说道,“老王回去没有?”

“回了。”

“正好我找他有点儿事,今天去他那儿凑活一晚。”叶修捞过茶几上的手机起身走向门口。

 

喻文州点点头没留他,毕竟叶修和王杰希比较熟,家里的事要是非要找人商量,王杰希肯定更合适。

 

王杰希对于叶修的再次造访挺意外的,然而更意外的还在后头。

“帮你找房子?”

“嗯。”

“你又要离家出走了?”

“啧,王大眼你会不会说点儿好听的?!哥这叫明哲保身,走为上!”

“有区别吗?”王杰希似乎是打定了主意要好好落井下石一番。意外的是叶修没搭腔。

 

他停了停正色道:“你不需要再想想?”

叶修往后面的椅子背上靠了靠,语气轻飘飘地显得漫不经心:“想想就有用的话我还搬出去干嘛?”他顿了两秒,用更轻的声音道,“想破天这问题也解决不了,不如就不要想。”

这次换了王杰希沉默。不消说,现在一句话都能牵动他情绪的就只有喻文州了。

叶修等半天不见他回答,一眼看过去就是王杰希皱着眉头在出神。他当然知道王杰希这不是在为自己烦恼,王大眼这人操心归操心,帮衬是帮衬,可没有这么事事包揽的保姆劲儿。

叶修只迟疑了一秒,就把自己几日来想问的话抛了出去:“你和喻文州...什么情况?”



tbc.



bgm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