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夜盲 [王喻] 15

夜盲 [王喻]


15

 

叶修的电话赶在他们吃完饭刚到公寓楼下的时候响了起来。

“老王。”

王杰希熄了火接起电话:“什么事?”

“我在你家门外头呢,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手机里叶修的声音带着夸张的吸气音。

王杰希解安全带的手一顿:“刚到楼下,你来我家干嘛?”

“上来再说吧,快点儿,我要冻死了。”

 

叶修裹紧了羽绒服正靠在电梯口抽烟。王杰希和喻文州一出来就看见他这一副好像被人打劫后身无分文的落魄样子。

“哟,喻文州也在啊。”叶修先跟他打了招呼。

喻文州指了指自己家:“我住王队隔壁。”

“那敢情好,”叶修搓了搓脸,“省得我住王杰希家还得看他老一副扑克脸。”

 

“扑克脸”的王杰希斜眼一瞥这不速之客,冷冷开口:“你来干嘛来了?”

叶修没理他这个问题,已经先自顾自地往喻文州家门口走,边催促着:“先进门,你们家这楼道也忒冷了。”

 

 

“相亲?”喻文州端过来两杯水,听见这两个字险些洒了一半。

叶修起身接过一杯,随口安慰着:“来避避风头而已,别大惊小怪的。”

喻文州顺势把另一杯递到王杰希跟前,拎过把椅子坐在他们俩对面说:“叶队你被催婚了?”

“老爷子着急抱孙子吧,”叶修喝了口水缓了缓,“我能有什么办法。”

“所以你暂时不回家?有用么?”

“缓兵之计,能拖一时是一时吧。”

喻文州不明所以地点点头。

 

王杰希坐在边上一直没说话,听见叶修刚那句才递了个眼神过去,人没看全飞速地又转开了。

但是叶修是谁啊。

 

“王杰希,”叶修直起腰侧身过去,“别以为哥不知道你现在心里正偷着乐呢。”

王杰希一挑眉:“喔。”

 

“喔什么啊,”叶修显然不满他的回答,“等你被逼得无家可归的时候别来向我求救。”

“我本来就自己住。”王杰希望过去。

 

叶修被噎了一句不说话了,心里默默感叹自己这是虎落平阳。

 

喻文州插嘴进来做了和事佬:“叶队你就住我这儿吧,我一个人住本来东西也不多。”

叶修一努嘴:“瞅瞅,看人喻文州多和善。”

 

王杰希专注喝水假装没听见。

喻文州笑着说:“我先带你去看看客房。”

叶修跟上去:“要不要交房租啊?”

喻文州回头冲叶修一笑。

 

王杰希一抬头看向他对叶修的那个笑脸,半起的腰彻底和沙发长在了一起,握着杯子没管他们。

 

 

等叶修暂且安顿下来,墙上的钟都快指向十点半了。

“叶队你这几天还去上班么?”

“去啊,”叶修伸了个懒腰,“总不至于上公司逮我去吧。”

 

喻文州又笑了,叶修早年离家出走打游戏的事情他知道一点,现在看这人对婚姻大事也这么个态度,好像跟家里人挂钩的事他都格外心大。

“得先打个电话给我弟,让他给我送点换洗衣服过来。”叶修念叨了一句,关上玻璃移门去阳台打电话了。

 

喻文州朝着从始至终都稳如泰山坐着的王杰希问道:“你水还热么?”

“...恩”王杰希从阳台的方向转过头,迟疑了一秒捏了捏杯壁,“不热了。”

 

喻文州指指挂钟:“十点半了,还是你要在这儿和叶修再聊会儿天?”

王杰希放下杯子站起来咳了一下:“不了,我回去了。”

 

他走到门口又掉过头:“你早点睡,明天早饭别忘了。”

“明天我在家吃吧,叶队也在这儿正好。”喻文州望了望还在打电话的叶修。

 

“管他干什么,他本地人又不用你照顾。”

“他可是我B市家里的第一个客人,”喻文州放低了声音翘起了嘴角,“今天幸亏是我在,还不道谢?”

 

王杰希没说话。

那边叶修电话已经打完了,说着最后两句正来开门进来。

 

“那成吧,明天早上我过来一起接你们,反正顺路。”王杰希最后说。

喻文州不再坚持:“到时候说吧。”

 

王杰希关门走了。

 

叶修躺回了沙发上,等叶秋给他送衣服的间隙玩着手机。

过了一会儿他忽地搁下手机仰着脖子对着喻文州说:“王杰希前段时间说搬家的时候我还想问来着。”

“恩?”

“住得好好的怎么想搬家了呢?”叶修拧回脖子,一只手垫在后脑勺。

“可能这边交通更方便一些吧,离公司比较近。”

“不能吧,”叶修幽幽地拉长了声音,“他原来住那地儿离联盟总部比这边也就多个五分钟车程。”

这次喻文州没说话。谁也没规定他有义务给王杰希打圆场不是。

 

“你们蓝雨和微草隔着十万八千里做死对头做上瘾了?,”叶修自己接下去说,“这么久还没腻歪够啊,啧啧。”

 

喻文州笑眯眯的不答话。

 

叶修还想说什么门铃突然响了。他抬眼一看门,慢腾腾地从沙发上坐起来,找了找脚下拖鞋穿上:“我弟来了。”

 

 

叶秋在这儿呆了有一会儿,这个有一会儿里的大半时间都在和叶修拌嘴。一个说另一个幼稚不成熟,这么大了还只会离家出走这一招,另一个揭短当年糗事,最后以小孩子别管大人闲事结束对话。

叶秋无可奈何地走了,临出门拜托喻文州好好盯着他哥,话没说利索就被叶修嫌弃地送出了门。

 

“你们兄弟关系挺好的。”喻文州评价道。

“小孩儿一个,特招人烦。”叶修摆摆手,“你先去洗澡吧,我正好等个外卖。”

 

喻文州洗完澡叶修的外卖刚被消灭掉一半,他和人打了招呼就回房间睡觉了。

一时半会儿躺在床上也睡不着。喻文州想了想,还是拿过手机给黄少天发了条短信分享了一下这个八卦。

 

黄少天秒回过来,一排感叹号加重语气强烈要求喻文州拍点叶修生活糗照,例如睡觉流口水早上没洗脸时候之类的,好给他留作以后的把柄。

喻文州正思考着这个建议的可行性,王杰希的短信就在这个当口跳了出来。

 

是一份B市早点的菜单,底下附着一句话“你有没有特别不喜欢吃的?”

喻文州从头到尾扫了一眼挑了个名声在外的回复:“听说B市豆汁不是很好喝?”

 

“我觉得还行,明天买一份你尝尝?”

“还是算了,下回吧。”

“好,早点睡吧。”

“恩。”

 

隔壁这边王杰希收到喻文州的最后一条短信,放下手机躺了回去。

过了十分钟,他左右翻了两个身还是没睡着。

 

外面起了风,呼啦啦的空气轰的撞在玻璃上再弹开,制造出挺大的动静。王杰希再一次侧过身,干脆放弃了闭目养神。右胳膊蜷起支着脖子,对着朦胧的窗户口出了神。

 

这几天他和喻文州的关系明显没有之前剑拔弩张了,甚至可以说缓和到了以往的状态。无论两个人一起吃饭还是在公司里碰见,都是他熟悉的喻文州的样子。

可他也知道喻文州说想走的话不是糊弄他。喻文州是在等待。

 

和过去的角色刚好掉了个个儿,现在着急的是王杰希。

对于顺利留下喻文州,王杰希决不敢说有十成把握——说容易也着实简单,不过是接纳二字。

 

他想想又觉得头疼。

捷径摆在眼前,他却偏偏是那个不认路的。想要另辟蹊径从另一方击破,前方却山石堆砌明摆着和时间作对。前后综合是一个大写的进退无门。

 

...接纳吗?

王杰希默念着这两个字,脑子里突然蹦出叶修被相亲搞得焦头烂额的样子...叶修说的一点没错,以后八九不离十自己也会面临那样的情况。他一起身坐了起来,愣了两秒又倒下去,思前虑后只感到喻文州这回真是选对了方式。

简直是一击必杀。




TBC.

 

 

 

练手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