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夜盲 [王喻] 10

夜盲 [王喻]

 

 

 

 

 

 

10

 

 

 

 

 

欢迎会毫无波澜的结束了。

 

从店里出来王杰希负责把喝得走不动的一一塞进车里,好生安排了回家,别的尚能自理的道了别原地解散。

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想先走但一声不吭的回去又有些说不过去,王杰希送人的时候他打算上前打个招呼,还没走到跟前,后脑勺长眼睛似的王杰希就掉过头来,望了他一眼,顿了一秒说:"你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喻文州应了一声,从那句无心之话开始就反反复复的心潮被奇迹般的安抚了。

 

吃饭的地方和公寓在一条直线上,中间点的位置是公司。王杰希送完了人走过来,把搭在手上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说:"先回公司吧,坐我车回去。"

 

他俩顺着马路牙子一路溜达,B市街道上没有暖气,横七竖八砸过来的都是冷兵器,伤你一分还要往肉里深一寸。

喻文州在G市活了小半生,大衣都鲜少派上用场,这会儿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围巾缠了一道又一道,只露个眼睛还觉得头皮被吹得疼。

王杰希走了一会儿想和他说点儿什么,一转头就看见他澄明的一双眼,皱着的眉头嵌在上面,沿路商场的灯光斑斓的映在他眼睛里,像镜框围起来的一副浓墨重彩的画。

 

王杰希刚想起来到嘴边的闲话一时忘了,默不作声地走了两步走到了喻文州的前面,尽够了地主之谊,给他挡起了风。

 

眼神不知道蹿向哪里的喻文州回了神,微微抬头望见了王杰希的后脑勺——他脑后的一撮头发被围巾勒了一下,翘起来支楞在纯色的布料上面,莫名添了些活力。

 

用"活力"来形容快而立之年的成熟男人,可真不是一个赞美的词。

 

喻文州把围巾往上拉了拉,对着王杰希的背影说:"你不是在给我挡风吧?"

 

王杰希闻言偏了偏头,和他对视了一眼。被对方发觉了自己的用意也不尴尬,往边上错开两步,半个身子仍旧挡在他前面,侧着和喻文州说话:"不是看你冷么?"

 

"总要习惯的。"喻文州声音不高地回了一句,尾音藏在围巾里,蒙上一层纱似的迷蒙。

 

王杰希被这一句噎了一下,不好搭话不说,笑一下都嫌尴尬。只好又将自己那点自作多情收起来,站到了和喻文州并排的位置上。

 

喻文州氤氲的酒意还在脑中挥之不去的徘徊。他不经常喝酒,一晚上乍然喝猛了,还没来得及缓缓,又被千斤冷风抡了当头,这会儿昏沉被头疼渐渐压了下去,后知后觉的从头脑中心泛出一圈一圈的疼来。

都说酒不醉人人自醉,他现在是酒醉人醉加在一块儿,在店门口尚且有余地思考,眼下却是半点儿应付的心情都没有了。

 

王杰希在他身边走着,半晌没想出新的话题,垂下眼睛瞄了眼喻文州的脸色,更加觉得这没话找话也越来越艰难了。

 

 

好容易到了公司楼下,王杰希松了口气,让喻文州在外面等着,自己去车库把车开了出来。

他先把车里的暖气开了,等开出停车场到了楼下,车厢里已经有些暖和了。喻文州上半身像个软绵绵的球,下面是两条支撑的腿,一手拉开车门,脚下似乎没动就捱上了座位。

 

王杰希一边把车开出去一边说:"你把围巾解解,回头下车冷风一吹容易感冒。"

 

喻文州靠在座椅上,目视着前方,他酒意上头浑身都懒。把手从口袋里抽出来支到了车窗上撑着头说:"没事,就一会儿。"

 

王杰希闻到了从副驾驶传过来的幽幽酒气,抽空往他那边送了个眼神,总算知道自己刚才好心被作驴肝肺的冷遇是哪里来的了。二话没说直接伸手过去拿住围巾的一端,顺着解开的方向绕到了喻文州脖子后面。

喻文州冷不防被他的动作一吓,迟钝的神经回复了紧绷,快速地抓住了王杰希要继续解他围巾的手。

 

王杰希:"..."

 

这个姿势太过亲密,王杰希半个人靠过去,拎着围巾的手伸到喻文州右侧的肩膀,像一个要把副驾驶的人圈在怀里的姿势。他一愣,后背都僵直了。还好这个点这条路上车不算很多,王杰希迅速地把手收了回来,注意力回到了前面的路上。

 

围巾被陡然放下,一边长一边短的垂在两侧。喻文州认命地把它解下来团了团放在了腿上,又拉开了羽绒服的拉链,将衣领往两边扯了扯,露出里面的毛衣来。

 

他这一番受到的惊吓不小,迷糊了好半天的酒劲也吓得退避三舍,彻底清醒了。

 

王杰希平稳的开着车,喻文州平静的望着路。

两个风轻云淡不说话的人,各自心里揣了翻江倒海的汹涌。

 

王杰希尴尬的想起自己那多此一举的手,恨不得在伸出去之前剁了它才好。

 

连着几次三番的试探,他仍旧没太搞清楚喻文州是不是还对自己心怀芥蒂。他这人,对待旁的不熟悉的人,永远彬彬有礼,照顾起人都是信手拈来,无一遗漏。八面玲珑的心思,做朋友是有幸,比赛场上遇见要提防,现下却被安置在这样一个四面楚歌的地方,着实叫人束手无策。

王杰希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喻文州不主动提,他也不好开口问。暗示来暗示去,等你愈发觉得他走出来了,又愈发觉得那是他给你的假象,到头来自己反倒如要一探泥沼究竟的人,陷进去就出不来。

还要估算着结果,容易两头不落好。所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这次见喻文州,王杰希也并没有十分的把握能让他们和好如初——不说和好,两个人能勉强做回朋友就够呛了。这事儿不像打荣耀,训练勤一点,战术布置严密一点,赢的机会就大一些,更何况身边还有合作无间的队友。

他和喻文州的这些麻烦事,就像陈年累月的女儿红,一打开酒香就蹿出来,你再关上也防不住它有一星半点的漏出来,飘散出去,成了他人的觊觎之物。

 

他生怕喻文州记恨他,又担心他不记恨他,只把他当作一个可有可无的故人,过去就过去,忘了就忘了。

 

 

车开到了楼下,王杰希刹车一踩,稳稳地停好车,悄悄地呼出口气对副驾驶上人说:"到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