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夜盲 [王喻] 09

夜盲 [王喻]

 

 

 

 

 

09

 

  

 

 

今天这美其名曰的欢迎会进行到大半,喻文州只在开头被提及了一下。大家齐举杯对他到来的这一个月给予了相当热忱的表示。

 

酒过三巡。

 

王杰希坐在他左手边,右手是自己部门的领导——比喻文州大个两三岁,毕业进的公司,没几年就升了职,半斤八两的年少有为。人喻文州不是太熟悉,同事里算个点头交,平常也说不上什么话。这位话算不得特别多,工作时面面俱到又积极进取的青年才俊,几盅酒下去话匣子却渐渐打开了。

 

左右逢源的部门经理先是和对面的人聊了会儿股市涨跌,各自从肺腑里潜心探讨了哪支比较有前景,低头喝一口酒再吃一点菜瞅见了自己右手边的同事小姑娘,自然而然的借着酒意就想打听一下人家的终生大事。

 

"你不要总操心我啊,李部长你自己抓抓紧,好早点修成正果请我们吃饭啊。"

那姑娘也是个放得开的,问一句就半玩笑半真心地答几句,还能时不时的给醉酒的组长下个绊子。

 

"就你嘴巴伶俐,能说会道的,怎么看不见你给我介绍?"

 

女生笑笑。问到越后面,大约是受不了喝醉喋喋不休的男人,嫌他打扰自己和同事的小姐妹交流美妆穿衣心得,话锋一转把这耳朵的苦差事甩给了喻文州。

 

"哎呀部长,今天是喻文州的欢迎会,你老跟我这儿问这问那的,冷落了主角回头他生气了我可不背这个锅啊?"

女生嗔怪的声音落入耳朵里,喻文州听见自个儿的名字从她嘴里说出来,一抬头那喝醉的部长掉头望了过来,发觉大事不好。

奈何那倒霉的球已经到了自己脚下,不接不行了。

 

"对喔,今天是喻文州的欢迎会,怪我怪我。"部长一迭声的自我检讨,拿过手边的酒壶,先给喻文州斟了一杯满的,自个儿也接着续上,非赔罪不可,"来喝一杯,以后也要多多努力啊。"

 

喻文州笑着应了,头皮发麻的看着那满满一杯清酒,再望望笑意盈盈的领导,暗自皱皱眉只好抬手干了。

入口清淡,袅袅的香在口腔里萦绕不去,和每一寸皮肤脸贴脸的亲密一番,囫囵下了肚。

 

部长一见,夸道:"小喻海量!",立即又亲自给斟满。

 

喻文州泰然自若的点头微笑,如鱼得水一般和部长慢慢攀谈起来。

话题掠过工作住宿,在B市的交通上浪费了一会儿功夫,不出意外的到了婚恋嫁娶。

 

喻文州有点摸不着头脑,不懂这样一个事业小成的青年怎么和楼下的邻居阿姨似的,见人就爱问对象有无、婚嫁否。

 

"小喻你女朋友有没有带过来啊?"

 

"我单身。"喻文州盘坐在柔软的垫子上,四两拨千斤的承受着部长的狂轰滥炸。

 

"小喻这么帅的人都单身啊,真是可惜。"部长随口惋惜着和右手的姑娘分享自己惺惺相惜的英雄之情。那妹子大概平时和领导关系不错,本来大家同龄人也没什么大的代沟,这会儿趁他喝醉了,说话也变得口无遮拦起来。

 

"帅的人单身没什么,帅的人不和我们抢男朋友就谢天谢地了。"女生笑着,手轻轻地在李姓人身上拍了一下,部长慢半拍的反应了一下,了然地笑:"你们这些小姑娘现在真是琢磨不透。"

 

喻文州在另一边听见他们的话,头脑里糅杂了软绵绵缠上来的酒意,消化着女同事的言语,半晌跟着笑了。眼睛成了一条眯缝的线,瞧不见眼神里的意味。

 

王杰希隔着他,另两个人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他望一眼喻文州的神色,竟不知道该作何感想了。

 

 

"喻文州,你上一次交女朋友是什么时候啊?"女同事看来是终于结束了闺蜜间的小秘密交流会,过来也加入了他们的对话。

 

喻文州收敛了笑意,弯着没放下来的嘴角摇摇头。

 

"不肯说啊,太小气了吧喻文州。"女生不满的佯装生气。

 

"没交过。"喻文州笑笑接了下去。

 

 

正常情况下,同事间的聚会涉及到私人的情感问题完全可以避而不答,太极人人会打,问出来是自讨没趣。这个女同事今天也就是聊开了随便一问,没想到喻文州真就回答了他。

 

但这个社会,男女间的交往真真假假,谁说的清楚呢。女生夸张的给了反应,以为喻文州是哄着她不打算说实话,准备就此揭过这个篇章说点儿别的。在他们俩中间被冷落到现在的部长却不知道哪根弦打错了,犹自困惑了一会儿,突然福至心灵地开了窍问他一句:"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男的啊?"

 

他这话一出,这边一张桌几周围的四五个人都愣了。熟悉的知道他今天肯定是喝多了,不清楚的像喻文州却不能淡然了。

他脸上的表情僵了一秒钟,难能可贵的清明回到了脑子里,匆忙地笑了一下想解释:"我喜欢..."

 

"都吃点东西吧,酒别太多。"

他一句话没说完却被一直没怎么出声的王杰希截了话头。王杰希把喻文州面前的杯子拿了过来,他声音平静,没有丝毫波动地说出这句话,将瞬间沉默凝固的气氛拯救了回来。

 

"王杰希你拿喻文州的杯子干嘛?还回去!你是不是要代酒啊?"其他人给了台阶就下,把这脱离轨道的话题重新拉回到桌面上来。

 

"我喝酒回头谁把你们一个一个送上车?"王杰希指指杯子说。

 

"对啊,每次就他一个用这个理由不喝酒,下次换人替他!"

谁继续接了下去,这句话换来了所有人的一致同意点赞,全都表示下回一定要紧着王杰希灌,不醉不归。

 

席间又恢复到了原来热闹的氛围,觥筹交错间,不小心说错话的部长又转头和人聊别的去了。

喻文州歪头盯着自己被拿走的杯子,半杯酒四平八稳的盛在里面,有一道清晰又迷离的酒渍粘在自己喝过的杯口,保持着往下流淌着的形状,但还没和下面的同类汇合就干涸在了杯壁上。

清酒黏稠的后劲来势汹汹,像海浪一样一阵一阵的涌上来,冲击的他一颗被酒精味儿吹拂的心也跟着惶惶然地跳动。

 

一下一下。

 

喻文州心里有点难受,独自安静了一会儿,缓缓地想道,下回不要喝这么多酒了。



TBC.



这几天忙疯了,更迟

 

 

评论 ( 4 )
热度 ( 3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