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30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30

 

 

 

 

 

"你爸妈是这么和老王说的?"

方锐蹲在球场边上,接过喻文州扔过来的一罐可乐问他。

 

"恩,利弊我提前都差不多和他们分析清楚了,他们也觉得挺好的就随着我去了。"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把可乐罐放在两个人中间的地上,右手扯开了拉环,可乐的气泡冲出拉环口发出"呲呲"的声响。  

 

方锐拿着罐子喝了一口,低头看着体育馆篮球场的地面没作声。

喻文州等了他一会儿偏头看着方锐,奇怪的"恩?"了一声。

 

"我一直没问你..."方锐的手指在罐子摩挲着,顿了一顿转头看向喻文州,"我本来是不想问的..."

喻文州也看着他,等他问出口。

方锐深思熟虑了一番找了个相对不怎么尖锐的问法,小心翼翼地说:"你是喜欢老王...呃...王杰希么?"

 

"你指哪种喜欢?"喻文州笑着假装不知道的反问他。

方锐对他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一只手撑在身后的地上笑出了声,好一会儿才止了笑意,拿罐子碰了方锐的胳膊一下:"如果你是说那种想在一起的喜欢,"方锐盯着他的眼睛,喻文州很坦然地说了下去,"我喜欢王杰希。"

 

方锐半天没吱声。

体育馆里开着空调还挺暖和,打球又出了一身汗,本来挺躁的时候,喻文州这一句话像一盆冷水兜头兜脸浇了过来。方锐一下心就莫名静了下来,还有点微妙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的不舒服。

 

他跟喻文州这么多年的交情,以后上了大学工作了肯定也不会太疏远,保不齐就成了从小玩到老的朋友。

喻文州喜欢王杰希他其实也看得出来,但自己主观的随便猜测总还是没有对方轻飘飘地点一下头带来的冲击力大。

 

他不想站在朋友的立场上对喻文州说什么你这样不好,因为喻文州肯定会反问他哪里不好...而到底哪里不好他也说不上来,师生恋?年龄差?亲戚关系说得过去么?这些真追究起来只要双方愿意都构不成任何问题,我就喜欢我老师,也没碍着别人什么事儿啊。

 

 

方锐叹了口气朝下倒了下去仰躺在地上,场馆顶上明晃晃的灯光在眼睛里一闪一闪的照得人眼睛疼。

喻文州在旁边不说话,看着不远处打球的一群人入了神。

 

"哎!"方锐猛地一下坐了起来,"真是的又不是我自个儿谈恋爱关我什么事儿啊。"

喻文州掉过头看他笑了笑。

 

他灌了一口可乐,说:"那你考完三模就又搬到他家去住了呗?"

 

"恩。"喻文州点点头。

 

"王杰希这也能答应,真是服了。"方锐撇撇嘴。

 

"没想答应啊。"喻文州笑着说,"不是被我爸妈半强迫的么?吃人嘴软,往面子上看也不好不答应啊。"

 

方锐闻言突然转换表情,心有余悸的捂着心口:"还好你喜欢的不是我。"

 

喻文州推了他一把,一本正经地说:"我没那么不挑。"

 

"这不打击人呢嘛!"方锐怒道,怒了没两秒钟又开始惆怅,长吁短叹一番说:"那以后起迟了没人给我带早饭了...也没人和我一起分享’黄少天讲座’了..."

 

"少天有时候讲话还是很有语言艺术的,好好珍惜,毕了业也许就不能经常听到了,趁现在多积累积累。"喻文州说。

 

"也就你每次都能get到他的点。"方锐略有不平地说,"有种咱俩换换啊。"

 

"你帮我去追王杰希?"喻文州问他。

 

方锐忽然沉默了,满脸生无可恋的看了他一会儿心有不忍地捂了把脸:"这还没在一起呢,哪来的恋爱酸臭味儿..."

 

......

 

 

 

 

王杰希那天吃完饭出来的心情大概就和方锐现在的差不多,只是要更沉痛一点,是一个放大加粗的"生无可恋",他预想到未来还会有更加叫人不忍细想的一个月,愈发觉得心如死灰。

 

喻文州妈妈开口的那一刻,他拎起喻文州直接就着窗户扔下楼的心都有了。

然而这事儿根本只是打着商量的幌子,他来只是被通知,王老师怎么想压根不重要。

 

因为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叫中年妇女...如果她同时扮演你学生的家长和你的亲戚这两个角色,并且还是一个有事业心但又不想冷落自己孩子的母亲,那么,基本上,理工科出生的年轻人是完全不能做到优雅从容地拒绝她这件事的。

因为这,实在是,太难了。

 

让人产生一种秀才遇上兵的无力感。

王杰希发现靠自己一个人做不到和对方据理力争讨价还价,他的不方便被对方舌灿莲花的一转换就都不是问题了。板上钉钉的那一瞬间他深深地觉得自己已经无力回天了。

云里雾里的就答应了,喻文州妈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赢得了这场谈判的胜利。

 

 

 

既然都答应了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为人师表总不能前脚答应后脚就反悔。王杰希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饭局结束,喻文州妈妈还十分热络的拉着王杰希唠了好一会儿家常,打听到王杰希到现在还没有女朋友的时候,欣然的表示她公司新来的有几个女孩儿都挺不错的,等有空可以约出来见一见。

王杰希面上应着,得空瞄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八风不动的坐在那里,乖巧懂事的在喝一碗南瓜汤。

 

王杰希:"..."

 

 

 

 

 

后面那一个多月喻文州过的都很舒心。

 

三模考完,他下午就回家收拾了东西,照着上回的配置,自力更生地带着一干细软去了王杰希家。

 

 

上回搬出来他把钥匙还给了王杰希,这一回就只能敲门进去了。

走出电梯才想起来,万一王杰希要留在学校加班改卷子家里不没人了么——山楂应该也不会开门这项技能。

 

 

走到门口喻文州还是想碰碰运气,抬手按了按门铃。

 

门一秒就开了,吓了他一跳。开了大半露出后面人的一张笑脸来,是个女生,那人对他说:"喻文州对吧?进来吧。"

 

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从惊讶里回过神来。才想起开门的这人是上次火锅城的那女生,王杰希的妹妹。   




TBC.




才知道lof更新完推荐不算热度,用了好几天一直没发现

今年没有年三十我也才知道,一定是因为我码更新太认真了

评论 ( 12 )
热度 ( 58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