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29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29

 

 

 

 

 

头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直接影响了喻文州第二天的心情。

 

早读课下,班上一女生过来问喻文州题目,喻文州自然没推脱,条理清晰的一步一步给人讲解——虽然他平时都是乐于助人的学霸一个,讲题目从来不急不躁又认真耐心,但今天...好像贴心的过了头。

 

黄少天从后面勾住方锐的肩膀往后一拖,趴在他耳边看着喻文州老神在在地说:"方锐,你有没有觉得喻文州有什么不对?"

"如果你是说他整个人都好像被包裹在一圈明晃晃的圣光里的话"方锐把他的手拿下来回头瞥了他一眼,"我早就发现了。"

 

"我是刚刚才发现的啊。"黄少天腾地站了起来,想了会儿什么又趴过去和方锐说,"他是不是遇见什么好事儿了?昨儿晚上还没这样的,是不是昨天他路上英雄救美被姑娘以身相许了?!"他瞬间被自己扩展开的脑洞激起了灵感,站直了右手指着前方一脸笃定地说,"要不就是捡到钱了!"

 

方锐按下他快戳到自己脸上的爪子:"你昨晚风吹多了吧?左右小脑吹掉个儿了吧?神经!"

 

"咱俩一起回去的,我要是吹傻了你肯定也得跟着治治哈哈哈哈。"黄少天说,"哎我说正经的,他肯定是碰上什么好事儿了,早上那会儿见他也没这样,上个早读课突然就不正常了,不会读书读傻了吧?"

 

方锐一个大白眼给他:"早上见面就这样了好不好,你光顾着借数学作业和你的手抓饼,眼里还有别的么?"

 

 

喻文州那边讲完了题,转过来看着两个八卦之力倾泻而出的"妙龄单身男青年"说:"你们两个讨论我了这么久,讨论出什么了么?"

 

"什么也没讨论出来。说!"黄少天一胳膊揽过他肩膀,"喻文州你老实交代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好事儿?收情书了还是捡钱了?朋友间是没有秘密的你不能瞒我们。"

 

"天上又不下饺子。"喻文州笑笑,"我是想到没多少天就能结束这水深火热的日子,由衷地感到高兴而已。"

 

"啊啊啊啊没救了你果然神经了方锐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他肯定是被高考逼疯了不对是被老王逼疯了,多好的孩子啊就这么毁在了王杰希的手上前途啊命运啊全成过眼云烟了疯了可怎么好,我该拿什么拯救你啊我的朋友?"黄少天戏份很足地抓着他痛诉王铁手的暴行。

 

喻文州笑的露出一排牙:"放心被他逼疯的一定先是你。"

 

 

他们这边还闹腾着,教室里突然安静了下来,喻文州抓着黄少天的手面上还挂着笑掉头顺着后者的目光往门口一看,王杰希站在那儿。

 

"喻文州你去叶老师那儿拿一下今天的卷子。"王杰希站在门口说。

 

黄少天松开了手,喻文州闻言把外套袖子往上拉了拉,收敛了笑脸走了出去。

 

 

 

王杰希进门找喻文州的时候他正和黄少天说着话,笑得很开心。他很少见到喻文州这么笑,应该说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少见的不是会情绪外露的人,待人接物都能把握一个恰当的分寸,不会让你觉得远不可近,也不会过分热络使你觉得彼此太过亲密——哪怕他都已经正大光明的扑上来亲了自己,除了他偶尔的冲动,被推开时的隐忍,别的超出他分寸标准范围外的情绪他倒是真的没见过。

就比如刚才的那个笑。

 

王杰希心里是攒了一口气的,昨天到了家他就有点后悔不应该多事送喻文州回去。他既然出来了就总有办法回家,压根用不着自己多此一举扮演好好老师。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喻文州从身边摘开,安置在安全范围之外是为了他着想。

高三一开学喻文州做了他的学生就代表了后面的一年他就只能努力去做一个好老师,工作态度端正,尽心尽力地把这一批想要安全度过独木桥的孩子一个个安全送到河对岸去。

他不可能在路走了一半的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学生,现下的这个阶段,对喻文州很重要,对他也很重要。他不知道自己会影响喻文州多少,但能避免的必须要制止。

 

本来悬崖勒马暂时可以安心了,昨天晚上那一送却弄不好又出了什么茬子。

 

一过来看见喻文州笑得这么欢,王杰希瞬间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起来,有种自己苦口婆心这么久完全在对牛弹琴的感觉。

一腔热忱全部向了东流。

 

 

 

王杰希在门口要走,喻文州在后面追上去喊他:"王老师。"

 

"什么事儿?"王杰希停下来。

 

"我爸妈想下周末请您吃个饭。"喻文州看了下周围说,"让我提前和您说一声儿,怕您到时候没时间好作安排。"

 

王杰希盯着他校服胸口一中的校徽看了几秒钟,想了想说:"到时候说吧。"

 

"好,那我去叶老师那边拿卷子去了。"喻文州说。

 

"恩,今天的你去问下有几份,记得多份多数几张。"王杰希嘱咐了一句。

 

"知道了。"喻文州点点头走了。

 

 

 

 

下周末王杰希应该会来。喻文州想,他没有明确拒绝基本上就是答应了。

 

昨天他到家不早了,写了会儿作业快十二点他妈妈才回来,和他聊了一会儿。内容大致是关于他的高考和工作不能兼顾的问题,他妈妈想等这段手头忙完了正好喻文州差不多三模考完,她可以和公司那边请个长假在家照顾他到高考结束。

喻文州对这个没什么所谓,他这么久都自己照顾自己,多个人还会不习惯,他妈妈工作落下一个月也会很麻烦。

 

然后他就想到了王杰希,再然后他就把王杰希卖了。

 

喻文州很诚恳的说请假专心来照顾自己没必要,如果实在不放心就把我照之前那样寄宿在王老师家吧,今天和同学出去没车回来也是王老师送我回来的。

他妈妈被他灌了好一通叫王杰希的迷魂汤,王杰希本来十分靠谱的形象瞬间就往坚硬不可摧上无限靠近了。

这才有了下周末的饭局,表面上也刚好补了过年的缺。

 

 

但王杰希本人肯定是不知道,自己即将要面临的,其实是场鸿门宴。

 

 

 

 

 

 

TBC.






年关=每天都很忙但每天都不知道在忙什么,总之就是很忙


有错别字就当没看见吧,虽然我改了但是可能还会有

 

 


评论 ( 5 )
热度 ( 63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