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22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22







战斗从开始到结束只用了五分钟。
末了黄少天还有点不尽兴,对着跑掉的几个人的背影埋怨了一句:"狗熊还跑那么快。"

喻文州看了看,除了自己倒没人负伤。这伙人放体育特长班大概也就是个垫底的,不然也犯不上打劫小姑娘。今天晚上这事儿结束了应该不会再有人找上门来。

雨势大了点,不再跟挠痒痒似的往脸上飘。喻文州转了转胳膊,疼得有点发麻还没回过味儿来,衣服和头发都有点湿漉漉的。


下课的铃声就在这时穿过围墙传了过来。


"我去下课了,老王说不好正在班上查勤,赶紧回去吧。"

"这个时候回去不正好撞枪口上么?"

"你就说上厕所啊,笨死你得了。快快,赶紧的,要不该算我们翘课了,明儿又要写思想汇报。"
几个人踩着铃声麻溜地往回跑,方锐回头看见喻文州还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


"喻文州,走了!"方锐向他招呼着。
"我不回去了,你帮我把书包带出来,我在这儿等你。"喻文州应了一句。
"哎好,那你等我啊。"方锐说着就转过头赶黄少天他们去了。


喻文州走了两步往巷子口背光的地方一靠,一手捏着胳膊,左右脚规规矩矩地并排放着等方锐过来。
他倒是想回去,但现在自己这样说赶着下课去上了个厕所太没说服力——上厕所还把脸上给蹭了道口子。
他还答应了王杰希晚上一块回去。


喻文州呼出口气,低下头让头发正好挡着脸上的伤不被雨淋到。
先这么着吧,路上药店买张创口贴先对付着,放鸽子什么的回去再解释。


天不遂人愿,喻文州今天再次被踩在了命运的脚下。


方锐肩上半挂着自己的书包,手上拎着喻文州的在巷子口的出现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就像刚被足球队最凶的教练训了半小时。
然后王杰希就在他身后出现了。

喻文州接书包的手停在抬起来的动作上,"谢了"俩字说了一半。

"那个..."方锐为难地想说话。


王杰希上前一步拿走了喻文州的书包对他说:"你先回去。两千字检讨,明天早上交上来。"
"喔...好..."方锐应了一声,看了喻文州一眼,表达了一下"你多保重"的意思,一步三回头的走了。


山雨欲来风满楼,巷子口嗖嗖的风吹过来,夹着雨,跟开了挂一样,秒速地就把王杰希的衣服也打湿了大半。


他也没说走,就这么和喻文州对着站在那儿。
身后是放学后熙熙攘攘的车流。


就这么跟风里杵了能有三分钟,放学的学生都走的差不多了,王杰希也没有要走的意思。

喻文州抱着鲜有的"船到桥头自然直"的光棍念头,想到反正被他发现打架也不是第一次了,一回生二回熟,上回写的检讨应该还能再找找什么的,咳嗽了两声想打破尴尬,因为这雨下得真是有点冷再不回还得添个风寒。


"咳咳..."

他抬头趁机瞄了王杰希一眼,眼皮刚抬起来就被一把捏住了下巴。

喻文州的眼睛就这么直对上了头顶的路灯,刺得他眯了一下。

同样暴露的还有他脸上刚结痂还渗着血的伤口,从眼角横着过来一道五厘米长的口子。
差点就破了相。配上他打湿的头发灯光下看着真有点惨。

王杰希手劲不小,手松开他下巴扯着脸上的口子还有点疼。
喻文州没说话,等着王杰希发落。

等了半晌,王杰希才声音冷冷地说:"你现在是真能耐了啊。"他这话瞅着就知道要发火。
喻文州一听,第一反应倒没觉得大事不好,反而还有点小高兴。







TBC.







小声地问一句,有人可以教教我排版么|ω・`)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