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21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21







喻文州打得一手好算盘。
今天晚上高三老师开会,临了王杰希肯定要来班上一趟。晚自习铃一响他正好跟在王杰希后面回家——专车接送,无人可挡。

可惜——
"是福不是祸躲不过啊。"方锐扔掉手上的笔对着教室门口的几个门神悠悠地叹了口气。

喻文州面色不善地在十八班那几个闹事的豺狼虎豹般的眼神下被请了出去。

神算子珠圆玉润的算盘珠叮铃咣当掉了一地。

十八班的不按常理出牌,说好的放学后旁边巷子见,这还没下晚自习就把人堵在了门口。
方锐跟出去的时候接着喻文州颇不和善的表情感叹:"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

彼时离晚自习下课还有十五分钟,整个高三楼层基本没有老师坐镇。高一高二的都早半个小时放了学,就高三这两层楼和对面的教师会议室还亮着灯。

天空哗啦啦地刮着风,伴有小雨。

让我们偷偷地按个快进,直接跳过喻文州被"押"出校门的过程。

喻文州脚踩在学校旁边巷子的水泥地上的时候,脑子里还有空替对方冒出一句"哪儿跌倒的在哪里爬起来。"

十八班的也是会挑地方。

黄少天他们几个自然也跟了出来,现在是5v5的状态,地图加载结束就是双方放狠话时间。

"喻文州是吧。"对面有个满头糙毛不羁地朝四面八方伸展着的人先开了腔,出声就是一句废话。

喻文州没作声,拿眼角瞥了他一眼就当答应了。
"你很嚣张啊,你们七班的人懂不懂规矩,连十八班的闲事儿都敢管,活腻歪了是不是?"

"老师教得好。"喻文州说

"什么?"对面的好像没听清。

喻文州略微一抬头,嘴角挂着笑,底气十足开口说了八个字:"为民除害,惩恶扬善。"

那人果然一听就炸了,头发好像又跟着往上窜了窜:"你他妈存心找不痛快是吧!"说着两步走到喻文州跟前,伸手就想给他一下。
身后的黄少天瞅准机会,等人走近一个快步上前抬脚狠狠地就踹在了他小腿上,"冲天炮"叫了一声往下一倒,人还没碰到地面,喻文州顺势一抬腿,膝盖直接磕在了他下巴上。一声清脆的碰撞声紧跟着就是这人捂着下巴倒在了地上。

完美,默契度十分。

"牙口不错啊,听声儿还挺顺溜的。"方锐凉凉地笑着说。

他一句话说完对面的才反应过来自己班的挨揍了,张牙舞爪地才扑了上来。

场面这才变得一发不可收拾。

喻文州一手拧着一个人的胳膊,一脚往他腿弯踩下去,三下五除二就放倒一个。扔开这个准备去帮方锐的时候,他一掉头,身后那个刚刚才被撂倒的"仁兄"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摸到一根棍子,有如神助一般蹿起来就朝喻文州脑袋上招呼。

"后面!"黄少天回过头来一说话就破了音。

喻文州条件反射地一掉头,余光瞥到那人手挥过来的动作,迅速抬起手想挡一下都没能挡得全。
棍子重重地在砸在手臂上,顶端擦着脸刮了一下,木刺刮在脸上火辣辣地疼。
喻文州拧着眉,反手一抓对方手腕,再出手就没留情,一脚把人踹到墙根下呆着去了。

脸上可能是被划了道口子,零星的雨落在伤口里烧起来的疼。
"我靠你没事吧!"

"没事。"喻文州抬手擦了下脸,捡起脚边的棍子,对着那边一个已经准备开溜的人说了一句,"速战速决。"





TBC.







回归

评论 ( 10 )
热度 ( 50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