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20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20





"...喻文州!"

喻文州还搞不清楚眼前什么情况的当儿,后面一个泫然欲泣的清甜女声突然叫了他一声。

喻文州掉头看着这个眼睛通红得要哭出来的女孩儿几秒钟,没太想起来这人是谁。


喻文州说:"恩,我是。"


女生走近了几步,眼泪就直接涌了上来:"对不起。"


喻文州:"..."他掉过头问班门口的那一大帮人,"怎么了这是?"


三分钟后拥在一起的人群才各回各班,走廊上就剩下喻文州、黄少天和从开始就一直情绪不稳定的女生。

从她断断续续的叙述和留下来的黄少天添油加醋的描述里,他大概知道刚才那帮人都在看什么热闹了。

他再对着女生的脸又看了好几眼才勉强辨认出一点面熟的痕迹。


起因是前几天的晚上——那天是英语老师的晚自习,下课了喻文州一个人回的家。


一中高三的晚自习秋冬季是十点半,临下课他被英语老师拎过去改了会儿试卷,也就拖了十来分钟的样子,到校门口的时候除了他就只有门卫大爷拿着杯子准备出来倒茶叶渣的身影。


路过学校旁边巷子的时候他就看到两男一女站在那儿,俩男的居高临下地堵着角落里的女生,仗着这个点学生都走光了,肆无忌惮地大声嚷嚷着什么,嚷嚷了什么内容喻文州没听清,但那欠揍的语气一下子就把人的眼光吸引了过去。

要是男的就算了,但那女生一头长发搁两米外的路灯底下也挺显眼。

后面的事情就顺理成章多了——喻文州一顺手把人给救了。

当然是智取,不是武斗。

末了他背着女生骑出去好远那俩人都还后面骂骂咧咧。


黄少天早炸了:"我靠你是不知道今天十八班那群人的嚣张气焰看把丫能的还宣战老土不老土,说宣战也不写份战书什么的知不知道正规二字怎么写,重点是他那嘴脸你知道么,鼻孔都快戳天花板上了他怎么不上天呢!喻文州我跟说啊你能忍我都不能忍,要不要兄弟帮忙一句话的事儿啊,关键时刻咱班不能掉链子!"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还有多久毕业?你想背个处分不成?"


黄少天急了:"不是处分不处分的事儿..."


喻文州说:"行了。"他想了想又问那女生:"你哪个班的?"


女生一抽一抽的:"十班的..."


"行吧。"喻文州皱了皱眉,"今天晚上是吧。"


"恩。"女生一看他的表情又哭上了,估计长这么大头一回碰见这种事儿,一看就是家里当掌上明珠养大的温室小花朵,"你别去行吗?他们万一要是打你怎么办?十八班都是体育生...要不告诉老师吧..."


"告诉老师他们顶多挨一警告处分什么的,知道是你告的状,回头更要死缠着你到毕业了,往下你都别想安生。"喻文州说。


女生还想说点儿什么,被黄少天抢了话头,"行了妹子,不用担心。那帮渣渣别看一个个五大三粗的,打起来三个都不够我练手的。你也别哭了,这事儿反正不怪你,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嘛,应该的,你要是非要帮忙,现在上你们班拉点儿人来,镇得住场的那种,搭把手。风头可不能全让我们班占了也得给你们班护花使者留点儿机会啊。"


"好,我这就去。"女生听了他絮絮叨叨一长串,莫名其妙安下了心,抹了眼泪抬腿就回自己班找帮手去了。


她一走喻文州也插着兜转身回教室,被黄少天一把拉住。

"哎哎别走啊,商量一下晚上约架的细节啊。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十八班那群人你熟不熟,有没有可能从内部击破什么的。"


"我没说会去。"喻文州说,王杰希晚上让他跟着一起回家他要找个精致的不被识破理由也难找——他在学校的一切活动班主任都可以利用职务便利知道,更何况他本来就没想搭理十八班那群人。

在高三,正经参加高考的文理生和体育生天生就像井水不犯河水的两方阵营。和体育班的打群架,还是省省吧。

但旧事重来的话那女生他也还是会救,可能会更加谨慎一点不被对方看到脸——怪就怪喻文州在全校露脸次数太多,整天闲着没事满校园溜达的不可能没见过他。


事情真是一茬接一茬。喻文州想着,王杰希那边的事儿还没解决又添了这些个捣乱的。






TBC.






请假去忙考试,回来更

大家也考试加油w


评论 ( 1 )
热度 ( 44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