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8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8






王杰希的房间收拾得近乎整洁,除了一张床和两边的床头柜,最占位置的就是衣柜和一个实木书柜。


比书房里那个砍掉了一般的宽度,房间里这个只用作他平时看的一些闲书的摆放处。五层的柜子最下面还有抽屉,摞起来没有他人高。

各种门类的书籍被没有章法地放置着,仔细看还会有一两本的中间露出夹着的书签的一端。


卧室的灯一灭,仿佛只剩下家徒四壁般的冷峻。


王杰希坐在房间角落唯一的椅子上,整个人都不太好。


喻文州近段时间的所作所为已经超出了他的心理警戒线,再前进一丢丢就能彻底得登堂入室无法无天了。这使得他不得不重新开始思考应该怎么应对的问题。


他第一次把喻文州领进家的时候,丝毫没有预见到现在这种叫人束手无策的情况,这让王杰希鲜少得觉得有些挫败。


刚住进来的喻文州还维持着他的数学课代表和亲戚家需要关照的孩子这个双重身份,但照近期的这个趋势,似乎这层关系已经变得比冬天室内窗户上凝聚的雾气还要薄,手指轻轻一抹就能看透本质,不堪一击。


王杰希时常无力地想:“这孩子成天都在琢磨些什么”


他和喻文州不一样。

王老师的黑历史不多,跳过生命中必然经历却短暂的中二期过渡到兵荒马乱的高中,在进入四年弹指一挥间的大学之前,他连早恋都没有过。


诚然,王杰希做学生的时候也是很优秀,班长团支书,各科课代表都轮流做过一溜,各种奖状证书打开桌子抽屉有厚厚一叠,收到的情书自然不会少,明里暗里的表白他看在眼里却从来没想过做什么回应。


他虽然年纪不大,但这几年时代发展日新月异,共产主义接班人们的大脑也逐渐有了神舟号系列载人飞船的运行速度,好的坏的各种乱七八糟的新鲜事物都参差不齐的被提早灌输到头脑里,以至于他时常产生一岁一代沟的感慨。


王杰希上高中的时候早恋还是死罪,一经发现校方必然是“严肃处理”,往往学校和家长棒打鸳鸯之后周边同学也都避之唯恐不及。早恋就像一条生死线,线的另一边就是万劫不复之地。


他虽然也青春过,叛逆过,半夜翻墙头给打架斗殴的同学解过围,也拿篮球给隔壁班来寻衅滋事的人的开过瓢。不过剔除这些青少年多多少少都会干过的破烂事,王杰希还是个在感情方面中规中矩甚至有些慎重的难得的好男人。


喻文州和他成长的时期不一样,对事物很多观念甚至是大相径庭的,两个人之间的代沟少说也有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


王杰希头疼,他不想被迫跨过这条海沟——即使对方过来找他,他也还要考虑见不见。


保持距离加以暗示然后放置不管任其发展的计划不顶用,喻文州总是能在他忍无可忍开口提醒之前缩回他犯上作乱的爪子,继而摆出一副温顺的模样给他一种一切安好的假象,到今天晚上为止他都还没有如此确定——喻文州确实是对他抱了不该有的心思并且一直在似有若无的试探着他。


刚刚他看着电视一不小心眯着了,喻文州以为他睡得很沉,但他在喻文州开门出来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后来的发生的所有他都知道——也才更加心惊胆战。


事情开始渐渐滑向他不能控制的轨道,他想,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得尽快解决。






TBC.







圣诞节快乐(・ω< )★,这里是二更


顺便今天突然为自己想到一个完美的新id——千字文(不好笑x)


评论
热度 ( 47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