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7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7






喻文州写完作业走出房间的时候是十一点半,客厅的壁灯还亮着,调成了最暗的模式。


一人一猫相偎在沙发上,王杰希一只胳膊放在沙发坐垫上,山楂窝在他腰间和手臂那一块位置,舒服酣畅的睡着,时不时从嗓子眼里呼噜出两声咕噜咕噜的叫声。


王杰希也睡着了,但是电视还开着,声音开得不大,背景音乐悠悠荡荡的随着人物的表情变化肢体动作慢慢地倾泄出来。

喻文州没看过这部电影,但也一眼就辨认出是王家卫的片子,个人风格太浓烈,深入心底一目了然。


他轻轻地走到沙发上半躺着的男人旁边——王杰希睡相很好,不打呼噜不磨牙,头微微地低着,眉头舒展着,下巴快要戳到平直的一字骨上。电视的光斑驳明暗的映在他脸上,垂下来的额发的阴影就随着光线角度的转移一直变换。


窗帘厚厚实实的拉上了,看不见一丝外面小区路灯的光。


除了电视上偶尔出现的人物对白,整个空间都是安静的。


喻文州在沙发前和旁边没开的落地灯融为了一体。


没想到王杰希喜欢这种风格的片子,喻文州在心里轻轻地笑了,原来真不是理工科惯有的那副索然无趣的样子。这样一想他就真的小声笑了出来。


还好没猜错。喻文州这样想着又靠近了一点,弯下腰贴近了看他的脸。


王杰希似乎睡得不太踏实,眼皮在细微地颤动着,温热的气息从鼻子里呼出来喷在凑近的喻文州脸上,皮肤表层颤颤栗栗的浮起一层毛刺刺的触感。


喻文州的笑还没撤回去,嘴角上翘着维持着这个脸贴脸的暧昧姿势又靠近了一点。


这时王杰希的眼睛猛地睁开了,伴随着皱起的眉头和略带不满的眼神。


“你干什么?”


在他质问一般的语气下,喻文州却仿若未闻般悠然自得地直起身走到沙发另一边坐下:“我以为老师你睡着了,正准备叫醒你。”


山楂还蜷在原位没被两人说话的声音吵醒,王杰希微含愠怒的眼神在他身上环绕了一圈,像极了在学校里对上不听话的学生不满意的神态。

他抽回压在猫爪子下的胳膊,不打算和喻文州再讨论,站起来准备回房间。


“要睡觉了么老师?”

“恩。”


“晚安。”


“恩。”


王杰希头不掉地回房了,电影都还没放完。


喻文州往旁边挪了一挪,坐到他刚刚坐过的地方,沙发坐垫上有王杰希留下来的余温。他一手摸上了山楂的下巴,猫咪毛茸茸的的脑袋藏在自己圈起来的爪子里,喻文州动作很小,猫于是歪歪头温顺地在他手背上蹭了两下又餍足地继续睡。


一点也不像平时有些张牙舞爪的德性。


电视突然变亮了一点,场景转换,屏幕上出现了一条路一辆车。黑白的界面,长长的道路和茂密的树一直延伸到地平线上。

喻文州眯了眯眼睛,拿起茶几上的遥控器按了退出键。


他关掉了灯,客厅在眼前黑成了一片,王杰希的房间有白色的光线从门缝下一丝丝的透出来映在门口的地板上。


等喻文州刷完牙从洗手间出来,那一点光也消失不见了。






TBC.









你们要的更新,写崩了还在努力往回掰

夜盲就等到这篇完结慢慢来吧,谢谢大家(›´ω`‹ )


电影那段是很久之前看的,今天翻到了当时的一张截图就顺手用进来了,你们应该都看过w


评论 ( 4 )
热度 ( 4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