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4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4



 
"...没什么。"

喻文州顿了几秒欲盖弥彰地低下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

王杰希不以为意,又换回半包围的姿势凑了过去, "题目会了没有?"

后者正襟危坐,从低头的角度偷偷往后瞄着,眼睛看疼了也只能看到王杰希穿着长袖t恤的胳膊。

四下一时间只剩下喻文州写字的沙沙声和俩人似有若无的呼吸声。

题解到一半的时候,身后的王杰希却突然啪地一下像趴在桌上刚睡醒的人一样弹开了。

喻文州纹丝不动地继续写作业。

王老师终于觉得哪里不对了。喻文州心里默默说着。

恍然惊觉到什么的王老师站起来,欲盖弥彰似的咳嗽了一下,遮掩道:"我去厨房,你把剩下的写了再过来。"

"恩,好。"

王杰希咣当一下带上了门,门里喻文州低着头偷偷地笑。



王老师站在门口良久,然后想起要是喻文州一把拉开门看见自己杵在这儿不好解释,又换去厨房冷静了。

心口突突地跳着,王杰希站在水池边心不在焉地洗着菜,哗啦啦的凉水冲在手上。

他回根溯源地扒拉那一团乱麻的心事,千丝万缕的念头从心里冒出头来,错综复杂地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就盖在心房最柔软的地方。

王杰希一把按下水龙头,他想,我喜欢上喻文州了?

我喜欢我学生?!

王老师的心理防线一下子崩断了。

这个念头一出来就有千军万马之势,越往外面赶,越要势如破竹地冲上来。

王杰希双手撑在洗手台上,肩膀耸成一个挫败的角度。他想,我怎么会喜欢喻文州呢?一个高三了还在聚众斗殴的小屁孩儿?

残存的理智将他一分为二,一半在运用各种说明方法论证他不喜欢喻文州,而且也没什么好喜欢的;另一半则轻飘飘地顺手丢几个日常片段过来,随随便便就成了压垮"小天使"的n根稻草。

王杰希嫌弃对方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的同时,似乎也忘了自己当年高三了忙里偷闲地也没安生过,更遑论当事实摆在眼前的时候他还要试图自我催眠。

"跫音不响,三月的春帷不揭。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凉凉的风从窗户进来拂在脸上,王杰希站直了看着水池里的青翠的菜想道,没有比让喻文州住进来更愚蠢的事了,这不是美丽的错误,仅仅只是错误。


"有什么要帮忙的么?"写完作业的漩涡中心人物从厨房门口冒出头。

"不用。这边我来,你等吃饭。"

脚步声哒哒地从厨房往客厅由近及远地移动,王杰希绷直的后背缓缓地放松下来。喻文州来了一趟,说了两句话,他连头都没掉。

这小孩儿人精的,看着还有点黑。学习有一套,做人更有一套。
王杰希担不起让他知道这个事实的风险,在他把这份心思扼杀之前,半点蛛丝马迹都不能让喻文州知道。

没有一丁点的游移,根本也不需要考虑。作为一个绝大多数时候都是理性思维绝对大于感性的数学老师,师生恋这种"惊世骇俗"的词语从头到尾连在王杰希面前挣扎的机会都没有。

他是这样想的,也自顾自地先定了大致目标,一步一步地妄图把自己拉回正轨。

但是却唯独忽略了另一个当事人。百密一疏,自我纠结的王杰希终于还是陷入了所谓的大众定律: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傻子王杰希忘记了,从头到尾,人精喻文州才是那个不可控的动点p






TBC.





刚刚错把15发上来了,没人发现吧∠( ᐛ 」∠)_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