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3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3




 

外面的温度简直不配秋天两个字。


只穿了件衬衫的喻文州打着把伞跟在王杰希后面。


来的时候还没下雨,带着伞以防万一,回来的路上没走多远就开始飘雨。

路上也有不打伞的,喻文州望着人回想着昨天那道题的解题思路,王杰希在前面走拎着买的菜,一时无话。


过个马路就到小区,下雨天人少,等红绿灯的就他们两个。


安静了一路的王杰希在这时突然出声:"一场秋雨一场凉啊。"


喻文州也不知道他是自言自语还是对自己说的,只"恩"了一声表示答应。


有了开头后面的话就好进行了。


"你昨天最后那道题做出来没有?"


"做出来了,就是比较麻烦。刚才又想了一下,不知道用另一种方法会不会简洁一些。"


"回去正好我帮你看看。"


"好。"




王杰希今天第二次进喻文州房间,顺手从客厅扯了把椅子坐在他左边。


一手撑着额头,喻文州捯饬着那道题的第二种方法已经有一会儿了。


王杰希百无聊赖地坐在旁边翻他放在一边的数学课本,笔记倒是不多。


喻文州字体清秀,不像现在很多高中男生粗犷得歪七扭八的字,从笔法看倒是看不出什么练过字体的痕迹。


数学上王杰希向来注重灵活运用,死记硬背的条例少之又少,喻文州的笔记内容大都是他自己做的一些批注,倒颇有点自己的见解。


再往后翻两页就没了,王杰希正要丢了手里的书去看看他的进度,眼睛一瞥却看到某页纸上不一样的东西。


"我讲第二章第二节的时候你课上开小差了吧。"


喻文州莫名其妙地从试卷上移开视线,刚要问他怎么这么说,一低头瞧见王杰希手里的数学书上是自己上课走神的时候画的涂鸦。


...涂的还是王杰希站在讲台前指点公式激扬数字的样子


真是一个不好回答的问题。喻文州选择了沉默。


王杰希看他一副被揭穿黑历史想要无限逃避的样子,瞬间老师的宽大容忍情怀暴涨。在沉默里默默挥发了一下老师的威严后合上书放到了一边。


喻文州斜着那本被搁到一旁的书,暗暗地想着以后这种东西还是出现在草稿纸上比较安全。


"写好了没?"


"剩三分之一。"


下着雨房间里有些暗,喻文州的桌子上开着盏黄色的台灯,暖融融的光只能照亮一小片区域。光束包裹在他的身上, 照得皮肤发亮, 写字的手都能看见清晰的经脉。


王杰希自然而然地靠过去看他写答题的结尾步骤。上半身倾靠过去重心有些不稳,他就顺手把胳膊绕过喻文州身后的椅子背,搭在另一边的椅把上。


整一个半包围。


两厢安静无话,喻文州写下最后的答案直起身,后背的骨骼就贴在了王杰希的手臂上。


后者心思全被题目揽了去,拿起作业本皱着眉看了一会儿,"你这第二种方法步骤太麻烦了,这样改一下。"


喻文州也看着作业本。

一前一后靠得太近俩人也没发现。


王杰希右手越过他的肩膀往桌上够笔,拿到后干脆地一收手直接在题目下面画草图开始给喻文州订正题目。


他坐回原位耐心地讲了个开头,把笔一撂看向喻文州,


"听懂了没?下面你来写。"


"..."喻文州没答话,一错不错地盯着他看。


"...你看着我干什么?"







TBC.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