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2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2



 
 

 

 
 

喻文州最终还是在王杰希的百般劝说下屈服了,就是许久不打伞下雨的时候手里突然多样东西别扭的慌。



 
 

天晴了两天,周六又故计重施地开始淅淅沥沥。阳台窗户没关,大清早的一开房门扑面一股凉意,一道门隔了四五度。

 
 

王杰希一早准备去买菜。

 
 

收拾好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他抬头看了一眼客厅的挂钟,突然想到了什么,扔了钥匙在玄关,脚上拎着拖鞋转弯去了喻文州房间。



 
 

喻文州还睡着,昨天晚上作业写得太晚。罪魁祸首就是亲爱的王老师。

 
 

王杰希的作业风格向来是等级布置。班上的数学尖子自有一锅"小灶"。

这周的"小灶"锅里肉太老,喻文州炖到凌晨一点多,刚沾上枕头头脑的思维就像灯一样啪地熄灭了。



 
 

王杰希大张旗鼓地开门,他也依然睡得很熟。

 
 

屋里没开空调,室内湿气重又有点闷,喻文州可能自己睡得也有点不太舒坦,侧卧在墙角弓着背,被子搭在腰上,整个人都陷进床里看不见脸。

 
 

本来准备不由分说把人叫醒一起去的王杰希就这么顿在了喻文州床前。

他盯着喻文州透过睡衣突出来的肩胛骨入了神——难道我把人养瘦了?

 
 

念头一起倒给心里添了堵似的的膈应。

 
 

王杰希家里有弟弟妹妹,小孩儿当然是带过——他只需要扮演一个好兄长,合适的时候做适当的事,衣食住行的事却轮不到他来操心。

 
 

论起照顾人的衣食起居,他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好像做得不如何。



 
 

王杰希放轻了脚步,轻手轻脚地靠近床边,喻文州的半张脸才露出来,嘴巴张开一条线缓缓地呼吸。

 
 

他一下子也不动了,定定地站在床边看他睡觉。

...像王子历尽千难万险来到了睡美人的床榻前。

 
 

王杰希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心里那一点想入非非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当机立断抬起手敲在喻文州背上:

"起床了。"



 
 

喻文州头埋在枕头里哼唧了一下,迷迷瞪瞪地睁开了一只眼睛。

 
 

王杰希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个画面有点不忍看——事后他回想了一下也没明白自己为什么觉得下不去眼,他别过头看着喻文州房间书桌上合起来的数学资料,说话不对人地道:

"二十分钟内换衣服刷牙,跟我出去买菜。"

 
 

然后状似随意地坐在桌前的椅子上翻喻文州昨晚奋战的"学业汇报"。



 
 

喻文州一秒钟就醒透了,猛地一下坐起来想去解救自己的作业,起到一半脑子里的弦才搭上觉得没什么好紧张的,起身的动作顿了一顿,捋了捋头发慢条斯理地从椅子背上拿过衣服来换。

 
 

他一点没避讳,本来也没什么好避讳的。

 
 

喻文州一抬胳膊把睡衣换下来,日光透过窗帘斑驳地流连在他身上。


 
 

高三的男生有些还在不安分地蹿个子,略显单薄的身子骨被清晨的太阳一照,周身泛起一层透明的光来。


 
 

这股圣光直接把王杰希给"震慑"住了,王杰希一把合上手里的书,推开椅子出了房间。

 
 

桌上的一支笔被他的手带到地上他也没回头捡,任它滴溜滴溜地在地板上转着圈。



 
 

喻文州穿上衬衫,还以为他忽然想起有重要什么东西忘了拿。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