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11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11



 

出了办公楼,学校里三三两两的路灯惨白地映在湿漉漉的地上,地面半块块亮半块不亮地被下学的学生啪嗒啪嗒地踩在脚下。

灯光映着五颜六色的伞,伞面反着光层层叠叠地往校门口移。一眼望去简直成了一道风景。

喻文州抻了抻书包带子,迎着落到脸上满脸的凉意一头扎进了放学的人流。

入了秋早晚凉不可避免地降临,混着雨气的湿冷侵入骨髓,好像要凉到五脏六腑去。

走出校门人流朝着四面八方散开,挺多家长来接孩子,校门口堵成了一锅煮烂的饺子。喻文州孑然一身做了一只特立独行的汤圆,畅通无阻地穿梭在人群和车流里,风和雨全数化在他身上,融成一片尖锐的寒气从头盖到脚。

王杰希就是在这个时候看到他的。

他出来迟了被堵在了校门口,四周全是喇叭声和交喊声,混乱程度不亚于一场碰瓷。好在王杰希已经习惯了,学校门口的交通一到放学时间就像消化不良的病人,饱胀的胃打着嗝过一会儿出去一辆车。

眼见前面还有一辆车就畅通了,王杰希坐了坐直,刚准备开车就看见喻文州就从他车前边过去了。

车里的人过了两秒才反应过来外面在下雨,没看错的话喻文州也没打伞。

王杰希降下车窗对着前面的人喊了一声,奈何太吵喻文州义无反顾淋着雨一点没听见。

后面的人已经开始催,王杰希当机立断一脚油门到喻文州旁边,就着窗户叫他:
"上车。"

喻文州愣了一下,眯了眯眼才看清王杰希的脸,脸上的表情凝固了半晌才绕到另一边去开车门。

"坐后面。"

喻文州拉车门的手一僵,认命地把快成落汤鸡的自己塞进了后座。

他说不清是什么感觉。
束手束脚地坐在后座上,湿淋淋的人和湿淋淋的包把车里面的空气也弄地很潮湿。

喻文州几乎要手足无措起来。

"没带伞?"
开出前方学校慢行的指示牌充斥着耳朵的喧闹声一下子像京剧演员退场谢幕一样消散了个干净。

喻文州实话实说地道:"借给别人了。"

王杰希简直要夸他一句助人为乐。

"那你自己就准备淋回来?"

"离公交站台也没多远。"

喻文州的搪塞实在太没水准,毕竟现在的小孩儿哪怕是缺心眼也没见过缺得这么勤的。

"前两天也是把伞借给同学了?"

"..."

"咱班好像总有几个人忘记下雨天带伞。"王杰希从后视镜里看了窝在后面座位上的人一眼,"明天早读我去提个醒。"

喻文州望了望前面,后视镜里只能看到驾驶员的半张脸,在朦朦胧胧的暗处,什么表情都看不真切。

王杰希似乎是较起真来。

车已经快开到小区,一路上的嘈杂越来越小。王杰希对睡眠质量要求很高,搬出来的时候特地选了这个地段的房子。

这么深沉的夜色原本不该这个时候落下来,但是由于下雨有风的原因,雨点虽然小却好像可以把周遭的声音都吸纳一样。墨水一样的黑暗渗进车厢里,描摹着王杰希的声音,一层一层地上色,由浅入深地好听:
"不要总把自己当成雨伞寄存处的管理员。"

王杰希从心底觉得自己这个闲事管得有点多,他把管不住自己多操的这份心归结为看不得喻文州一下雨就就耷拉着头发就耷拉着头发浑身雨腥气地回来——活像一条刚从水里捞出来的鱼。他想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要说我,山楂都受不了。

这样的自我安慰下,他对刚说过的全部话都心安理得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 ( 46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