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10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私设注意√





 
 

10



 
 

 

 
 

连日的绵绵小雨。 

 

南方的城市四季分明,夏天的炎热裹挟着梅雨期轰轰烈烈地从城市的云层中呼啸而去,留下每年达标的降水量秋季才姗姗来迟。

 
 

喻文州下雨一贯不爱打伞。

身边处得不错的朋友都知道他这个毛病,也被朋友说过很多回,喻文州每次都笑笑说"多淋雨增强抵抗力嘛"

 
 

...没听过有谁这么强身健体的

 
 

但是无论周围的人怎么说,喻文州依旧我行我素,十年如一日地下雨不打伞。

 
 

更熟悉一点的就知道他只是不爱打伞,并不是脑子不好。

喻文州爸妈常年工作忙,没人照顾他,父母唯一的职责体现大概就是日渐丰厚的生活费。

 
 

好在喻文州从小到大虽然没什么人管着也没往歪了长,根正苗红地品学兼优到高三——除了偶尔打打架,爹妈不来帮他开家长会之后基本不到学校来。

 
 

几年级来着。喻文州回忆着被压在记忆底层的细枝末节,喔好像是小学五年级。

然后距今多久他都不想去计算了。

一开始他还会因此和爸妈闹别扭,具体表现为当天回家不搭理人——小学的家长会只有极少数人家长不会到,喻文州就是那极少数之一。

那感觉像什么。喻文州挖空肺腑想要形容一下发现形容不出来——从小学到现在,他在从家长会上只学会了如坐针毡这个词。

后来他学聪明了,他发现只要自己够优秀,没有家长来不来都无所谓,一个人更好,他可以接受到本该落在他和爸爸或妈妈身上的双份赞扬的目光。

不错。六年级的喻文州想着。

 
 

他不打伞的习惯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出现的,书包里放着也不拿。

小孩子心性,为了吸引父母注意罢了,感了几次冒后喻文州就彻底放弃了这个愚蠢的做法。

这么多年,唯一留下来的大概就是那把一直放在包里却从不往外拿的伞了。

 
 

离下晚自习还有半节课又下起了雨,窸窸窣窣地悄无声息飘在窗户上,被夜色和满教室哗哗啦啦的写字翻书声掩了个彻底。

等到雨点争先恐后地浸润了窗户,汇成雨水在玻璃上不堪重负地滑进窗户轨道的时候,才有人在小范围地说了一声:"又下雨了。"

 
 

班上一小撮心不在焉地抬头往外看,大部分不为所动地低着头还在赶作业。

秋天下雨太正常了,淅淅沥沥地随它去也无所谓。

 
 

那一撮身在曹营心在汉的人里黄少天反应最大:"说好不下雨的呢天气预报又骗我!"

 
 

"黄少这么点雨也能算雨啊"

 
 

"怎么不是雨啊,天上下的的就是不是雨你说是什么啊?"

 
 

"好了,快下课了有值班老师会过来。"值日班长喻文州插进俩人无聊废话,"少天,我这边有伞放学你来拿。"

"好嘞。"

 
 

方锐在喻文州借伞给黄少天时候觑了他一眼,后者没看他,方锐就又把头转过去了。

 
 

捱到下课,出了教学楼雨又变大了。

喻文州叫方锐不用等他自己一个人去办公楼送作业,方锐也没多说拎了伞就走了。

办公室还有两三个老师没走,王杰希的桌上东西已经收拾齐整,看来是已经回去了。

 
 

喻文州把作业放在一边,跟认识的老师打了招呼下楼。

二楼的灯坏了,黑灯瞎火地也看不见台阶,黑暗里喻文州显得身影颀长,他凭着感觉往下迈,突然就有一种自己在一路踩空的感觉往心头冒。






 
 

TBC.







 

一句话,小心逆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