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8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8






 




聚众斗殴事件之后的第一次月考,喻文州不负所托地拿了年级数学第一,以微弱的胜率将悬而未决的处分彻底扼死在了摇篮里。




黄少天也因为王杰希的迟迟不表态安稳了一段时间,力图用端正的学习态度唤起他的同情心,月考数学成绩终于少扯了回后腿。




值得一提的是,那次事情之后,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陡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后者称之为"患难见真情"。




喻文州本着"不打不相识"的少侠情怀,愉悦地接过了这份莫名其妙伸过来的橄榄枝,为了庆祝阶段性考试圆满结束,拉帮结伙地出去吃了火锅。




隔壁桌觥筹交错,喻文州这一块大多因为家长管束回家怕被念叨,酒是没人喝,正在长身体的一群高中生接受了一天知识的熏陶,云雾缭绕间筷子要打起架来。




喻文州路上已经给王杰希发了短信申请今晚在外面吃饭,到点回去,决不瞎转悠。




王杰希欣然应允。




他这人其实不太爱管别人闲事,喻文州寄住在家里也是因为实在不好拂了他父母面子。王杰希本身并不喜欢时刻摆老师架子,冷着一张脸令行禁止地限制人。他自认又不是驯兽师,别这不行那不行地管教学生。




这一个月,喻文州也基本感受到了他这一点。刚开始为了和班主任"同居"这么大颗从天而降的鸟屎,他还着实运筹帷幄了一阵子,准备制订一个"如何快速攻略班主任"的计划表,以达到和平共处且最大限度为自己所用的目的。




然后生活里的王杰希就这么猝不及防地令计划破产了。




最初一个星期王杰希还相当有为人师长的觉悟,早上都是早早起来承包早饭,煎蛋的火候比喻文州妈妈还要恰到好处。吃罢早饭王杰希开车去学校,喻文州刷卡坐公交。一中的师生中午饭都在学校解决,晚上考虑到两个人吃不完就得倒,王杰希通常都是随心所欲地弄两个菜。




吃过饭一般还得去喻文州房里给辅导辅导作业。




一个星期以后王杰希就发现有地方不对劲。




首先是每天早上他都在喻文州之前到校这一点,以前喻文州家离学校近,来得比他早。等他到办公室,前一天的作业基本就收好了在桌子上。现在他为了迁就喻文州,早起不说,还得把他的路上时间算进去,于是王杰希这一个星期都活在办公室老师"王老师来得挺早啊"的招呼里,一下子收获的许多赞许的目光也并不能把缺失的睡眠补回来。




其次他本来偶尔下班后也会参加同事之间的活动,喻文州一来,自己出去聚会把他一个人丢家里吃外卖有点于心不忍。王杰希就只能推掉邀约回家给"熊孩子"当保姆。




还有一点其实是王杰希自己心里有点小疙瘩——他总觉得自己洗完澡穿着睡衣去喻文州房间给指导学习特别羞耻——睡衣都是王杰希妈妈买的,王妈妈童心未泯,一套是猫咪花纹,一套是魔术师的尖顶帽子图案。




以前一个人在家穿没觉得,现在再看王杰希就时常想着"我妈是怎么买到这种图案的睡衣的"




喻文州吃完饭回来快九点,带着从头到脚的火锅味儿飘进了门,猫咪窝在玄关打盹,被荤腥味冲撞到了高贵的灵魂,炸着毛凶狠地"喵"了一声。




"山楂嫌弃我"

喻文州蹲下解鞋带笑着说。




王杰希坐在客厅沙发上看一档纪录片节目,伸手招呼了猫一把抱到旁边:"去洗个澡。"




"好。"喻文州应着背着包进了房间。




王杰希看着他背影厚重的书包在心里又纠结了一遍,终于决定明天早饭正式罢工,以后俩人都各自在外面解决。




那只叫山楂的猫缩在他腿边仿佛感应到什么一般沉重地"喵呜"了一声。









TBC.









懒觉愉快王老师 ('ε ' )ノ



评论 ( 4 )
热度 ( 37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