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4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4


 

"擦黑板啊我打篮球回来迟了抄黑板抄了半天可累死我了我这..."

郑轩一挥手打断了他的话:"别擦了赶紧走,喻文州带了人在楼底下堵你呢。"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一秒扔了黑板擦冲到教室外走廊上。走廊的热风吹得人脑袋一阵晃,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真的带了十个左右的人来者不善地从东边足球场方向往这边移动,已经快到楼下了。

一眯眼还看到喻文州正好抬头看着他笑了一下挥了挥手。

"..."

"卧槽什么仇什么怨啊大周五的好时光来这一出!"黄少天麻溜地奔回教室薅起桌上的书包往肩膀上一甩就往楼下蹿,"丫也忒不厚道了还带人突袭我喻文州心太黑了王杰希手底下做事的果然和他一个路子一点都不光明正大尽想些小阴谋要来残害我,哎哎郑轩你先找一地儿躲着..."

他一路嚷嚷控诉着喻文州"为人不耻"的罪恶行径,自带BGM一般生怕人不知道他从哪边下来。扛着炸药包似的颠着书包四通八达地"逃命",哪知一只脚刚迈出二楼,楼梯口就有人迎了上来。

"黄少这么着急回家啊,等会儿走咱们聊聊呗。"
 刘小别笑眯眯地带着自个儿身后一溜人上楼,看见黄少天老朋友叙旧一般地打招呼。

"..."
 聊你个头啊我和你有什么好聊的!全校师生只要在球场上混得谁不知道咱俩不对付大周五的要打架直说啊谁要给你聊!

黄少天心里千军万马呼啸而过一般地疯狂吐槽着刘小别"真言挚语"的开场白,面上没说话伸出手冲下面的人比了个中指表示自己对他信口雌黄的鄙视和愤怒。

刘小别是隔壁微草高中的,俩人从初中那会儿学校打篮球赛就认识,黄少天跟他打一个位置,场内场外摩擦自然少不了。

高二上学期两所学校的第一次友谊赛上,黄少天就被刘小别公然挑衅了,以往的种种不对付小磕小绊统统不留情地累积在一起,引发了质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俩人在场的比赛总是给人一种"杀人篮球"的错觉,刀光剑影地倒也闹出了一番名声。

敌人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群联手的敌人。

黄少天没料到喻文州还找了刘小别来作帮手,当下暗道不好,两个对头加一块暗算自个儿,今天能全身而退得看造化了。

随着刘小别一行人的逼近,黄少天暗忖了一下强势突围是没什么胜算了——弄不好就是送羊入虎口,他转头极快地看了一下楼下面,喻文州在下边看着没下一步的动作,左边的楼梯上有人正朝这边,看来是准备左右夹击来个瓮中捉鳖,呸,是想捉"剑圣"!

黄少天门儿清地迅速剖析了当下的局势,决定抓住唯一的地利,在两方人会合把自己的出路都堵死之前先找间教室躲着,把门锁上等待救兵——郑轩一定已经找人去救自己了,自己要做的就是等待救援来个里外包抄。

他转头视察了一下整条走廊——天无绝人之路,中间的那个教室前门没关。黄少天脚下生风似有神兵相助,趁人不备一个箭步就蹿进了瞄好的那间教室,眼疾手快"咔哒"一声上了锁。

自以为胜券在握的两拨人追上去眼看着他锁门,站在窗户外面面相觑了一会儿,分散开敲着两头窗户和门叫嚣着:"黄少天你有种出来!"

得到的回应是黄少天隔着玻璃窗龇牙咧嘴扯耳朵伸舌头的嘲笑。

一行人被他得瑟着上窜下跳的样子给激怒了,更加用力地拍着门窗,闹闹哄哄地大有将门直接踹了的势头。

门里门外更大的风暴一触即发。






TBC.






私心结束,您的队友王杰希网络延迟中请稍等...

评论
热度 ( 32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