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3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3

 
  

 

 
  

心脏的人不好惹。

心脏又记仇的人千万别惹。

 
  

方锐深刻地总结出以上的道理后,私以为喻文州这种人日后一定得仔细着,做不成朋友也不能成为敌人。

 
  

彼时让他产生这种想法是在周二的"数学习题册"事件之后的周五。

 
  

一中作为全市排名前三的重点高中,在国家以及教育局强制的政策下,全面贯彻"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多地让学生受教育"的方针。他们认为学生在校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十分珍贵的,由此导致了全校上下从班主任到副科的每一个老师都不遗余力地"压榨"自己手下的剩余劳动力。

 
  

而每一个不午休的午休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

 
  

所以周五下午的课结束后,弥足珍贵的回蓝周末的爱总是像潮水一样冲上万恶的"奴隶主"统治下的土地,拯救一大批欲将假期白花花的试卷也一起随潮水冲走的莘莘学子。

 
  

七班周五下午的最后一节课是体育。

虽然课表上该排的文化课一节没少,体育课之类的福利半点没多,但是上完体育课就可以带着满身臭汗回家这种事对于高中的男孩子来说还是可以起到暂且忘却黑板上的作业并且由衷感到赚到了的作用的。

 
  

黄少天课前跟体育老师提前打好了招呼,心满意足的在球场上多赖了半节课,杀了个对手大比分的胜利,满脸潮红地蒸腾着一身汗味回教室拿书包。

 
  

每到周五学校里的人就消失得特别快,秋风扫落叶一般迅速逃离学校的怀抱。

 
  

他回到班上的时候只剩下两个做值日的女生还在,其中一个刚举起黑板擦要擦黑板。

 
  

黄少天进门瞥了一眼,看着黑板上多出来的半边内容立马炸了,火急火燎地制止:"哎别擦别擦我还没抄呢等我抄完的这什么啊什么时候写的啊也不通知一声老趁着人上体育课的时候搞偷袭太掉人品了还有节操么有种当我面写啊..."

 
  

"是你的体育课时间太长了黄少。"

擦黑板的女生停下手,听着黄少天的唠唠叨叨一语道破真相,女生抬眼看了看半黑板的"王老师周末关爱小剧场",无奈地催道:"你快点抄啊。"

 
  

黄少天小跑着滋溜回座位,坐没坐相地一条腿垫在屁股底下,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腿长,另一条伸出去半截在前桌的椅子底下。上半身全神贯注在桌前,笔下生风地往笔记本上抄着题目,字迹像被狗啃过一样缺鼻子少眼睛,残兵败将一样地罗列着。

 
  

"你们忙完你们先走吧,黑板我来擦有人来检查保证不扣分要是检查的和我过不去非要扣点分周一老王那边我全责怪不着你们..."

 
  

这样说着于是俩妹子关好窗户, 临走关照了黄少天记得关灯就背起小背包下楼去了。

 
  

黄少天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教室里哼着歌,听着自己销魂的回音,快刀斩乱麻地结束最后一题,把笔记本一合,抓过桌上仅有的两三支笔家产——橡皮修正带统统没有,课本资料一箩筐叮铃哐啷地全塞进了岌岌可危的包里。临了还从桌肚里搜罗到遗落的棒棒糖一个。

 
  

拎了下书包感受了一下周末作业的份量后,他满怀着对王杰希的憎恨杀气腾腾地走上讲台把擦黑板当成了拍王杰希的脸,嘴里还念念有词:

"让你布置那么多作业你写啊你写啊全给你擦咯你写多少我擦多少让你写字好看了不起啊...臭教数学的还我人权..."

 
  

就在他奋力地从清除王杰希的字迹上获得不存在的快感的时候,突然郑轩风一阵地从后门刮了进来,气喘吁吁地瞪着他:

"黄少你怎么还在这儿?"


 
  

TBC.

 

 
  

全篇的黄少天我是来混更的x

大家今天也好好学数学了么(//∇//)

p.s.佣兵paro那篇燎原打算过段时间移去十区更,顺便说一下,没看的无视就好w

 

评论 ( 1 )
热度 ( 2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