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2

第一个夏天[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2


 


"喻文州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我可看得一清二楚的!"
 黄少天站在桌子前一脸的怒气冲冲,少年人明亮的眼神里似乎有一道道箭矢唰唰地要射向看不爽的那个人。


闻言喻文州也没生气,转了半个身,一只胳膊撑在自己桌子上,要笑不笑地对着隔了两张桌子的人问道:"那你说你都看清楚什么了。"


黄少天听见这句话怒气值立马蹭蹭地往上飙,顺手捞起桌上万恶的习题册就要往喻文州脑袋上砸,嘴里也没停地继续嚷嚷:"喻文州你有什么好得瑟的数学课代表了不起啊数学高分了不起啊本剑圣不及格那是我不稀罕别总把自己当根葱我警告你我在一中这几年不是白混的..."


后面的郑轩一把抱住他,一手解救了被残酷蹂躏即将面临被分尸命运的习题册:"黄少冷静点儿,老王在对面楼看见就完了。"


喻文州逮着这个空当,拿过自己桌子上的习题册展开新批改的那一页,冲着黄少天一扬手,蹦出三个字:"了不起。"


"喻文州你这简直就是在找死我靠我靠我靠郑轩你别拦我今儿我必须狠狠地揍他两下他才能长记性给他脸了蹬着鼻子往上爬不给他点儿教训当我好欺负是怎么..."



眼看着战火一触即发,班上大半人都抬起头来要看热闹。


 讲台上的值日班长管也管不住,急得要跳脚,刚要说话突然看见后门出现的人影一下子顿住了,而那些看热闹的人一秒做鸟兽散,瞬间鸦雀无声,全都刷刷地低下头装写作业。

架还没打起来,倒把教导主任韩文清召来了。



说到这个教导主任韩文清,人送外号钱包脸。天生一股不怒自威的气场,平日里不苟言笑,一身正气不可侵犯。轻易不敢有不要命的学生和他嬉皮笑脸。

据坊间传闻,每年被他吓哭的女生不在少数,并且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韩文清只是站在后门的门口,全班就集体噤若寒蝉了。


黄少天一偏头,立马转身嗖一下坐下,头正身直臂开足安,抓起支笔在摊开的草稿纸上开始鬼画符。


坐下的同时瞥了喻文州的方向一眼,发现这厮脸对着后门早就开启了伪装模式,于是被韩文清震下去的火气蹿地又上来了。

"喻文州我记住你了。"黄少天愤愤不平地想着。



韩文清深深地在全班人身上扫了一眼,沉甸甸的眼神看得每个人心里发堵,看完一圈才沉着声音说:"安稳点。"
 说完就从后门走了。


五十二个人心里的石头哗啦啦地滚了一教室。
 刚收拾完心情,叮铃铃的下课铃响了。



高三实验班这一层的下课时间向来不是特别吵的,拖课的老师多,课间补觉的学生也趴倒一片。

下课了有需要的去厕所,屁股酸疼的站起来四处晃悠。


黄少天捡起手边的一本本资料,摞在一起,掉个个儿竖着在桌上码齐。坚硬的书边在课桌上敲得震天响。


前面的喻文州听着后面的动静儿,手里赶着英语作业,眼睛盯着试卷低声说了一句:"幼稚。"

方锐在旁边作沉思状,一边摇头一边感叹:"怎么别人班的语文数学课代表文理搭配干活不累,一派其乐融融。就咱们班...就你们俩见天儿地剑拔弩张。你也够心脏的,黄少天天天想着跟你干架。"


...其实虽然黄少天话多了点,数学差了点,但好歹是个语文课代表,作文比赛拿奖是常事。
 而且在班上人缘也不错,成绩好性格也吃得开,跟谁都能嘻嘻哈哈地扯上两句,唯独跟喻文州不太对付。


喻文州几不可闻地笑了一声:"没名没分的我当然不会跟他过不去。"他微微转了转瞥了方锐一眼,"他高二找人堵过我,有帐没清。"


方锐无意听了个惊天大八卦,眼睛瞪着像要在喻文州身上找出点旧伤疤来,双手并用扒拉着他的胳膊还有脖子:
 "哎哟你还被他揍过啊,怪不得整天跟逗柯基犬似的调戏他,感情还有这一层。"


喻文州侧了侧头躲过了方锐想要找寻真相的手:"没被揍成,我跑了。"


"大学委你真机灵。"方锐语焉不详地夸着,"后来你找回去了?"

"没有。"

"那就为这么点儿事你俩一直就这么卡着?"


 方锐这种开朗型的少年实在难以理解喻文州山路十八弯的战术思维。


旁边人终于停了笔,抬头看着方锐温和一笑:"我记仇。"


听到这话不发一言地把凳子挪远了的方锐沉重地思考起了要不要和王杰希申请换同桌的问题。





TBC.







评论 ( 5 )
热度 ( 63 )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