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一张卡,补档区见置顶

第一个夏天 [王喻] 01

第一个夏天 [王喻]

 
  

§师生间的二三事§




 
  

01

 
  

 

 
  

x市一中的中午午休时间。

 
  

教师办公楼只偶尔地看到有老师出来接个电话,几分钟的时间又转身回到舒适的开着空调的办公室里。

 
  

高三老师这一层又显得更安静一点。有值班任务都早去班上盯着了,下午有课的大多在办公桌旁边弄张折叠的躺椅补会儿午觉。

 
  

喻文州推门进去的时候就看到这么一幅"遍地横尸"的景象,暗暗腹诽,要是相关部门的突然来访搞袭击调查,那可真是要"惊起一滩鸥鹭"了。

画面太美叫人不敢想。

 
  

转身轻手关上门,喻文州收起心里的一点点不尊师重道,去办公室三排三列——也就是空调正好横扫过去的那张福利办公桌拿习题册。

 
  

喻文州,一中高三七班的学习委兼数学课代表。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团结同学,吃苦耐劳。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榜样——反正喻文州的人生履历上属于班主任的那部分一直这么整齐划一地让人挑不出毛病。

 
  

中国式的五好学生,就是要勇于扶起每一个真摔假摔的老太太老大爷。

 
  

当然喻文州不是,他自认一点儿也不缺心眼。

甚至某些方面来说,和好学生都搭不上边。

 
  

"老师,我来拿早上的习题册。"

 
  

"上面几本是不及格的,叫那六个人明早第一课之前每人交一份五百字的检查给我,说明不及格的理由。"

办公桌前的数学老师头也没抬,手虚指了一下继续写教案。

 
  

"好的。"

 
  

喻文州抱了全班五十二个人的作业要往门口走,就身后的英语女老师开玩笑道:

"喻文州啊,看你一天三四次的跑办公室,王老师把你们压榨得够惨吧。"

 
  

"王老师这也是为了我们好,高三最后一年大家都想好好努力。"

喻文州微笑着应答,适时地跟面前这位王老师表身为一个优秀课代表的衷心

——老师您要治谁不用您亲自动手,课代表全包。思想工作我来做,您最近太忙了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

这是一中课代表联盟的指导思想,主张从课代表做起,全面展示什么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当然喻文州这种浮于表面的违心话,英语女老师听了呵呵笑着很受用,直夸"现在这么懂事的学生不多了,哪天喻文州你不想做数学课代表了,来做我课代表吧,叫徐景熙和你换换",到了王老师那边还没进耳朵就被空调扫下来的风吹远了。

 
  

喻文州看了一眼他的表情,跟英语老师打了招呼就回班了。

 
  

高三七班的位置离办公楼虽然中间就隔了个花坛,但是高三老师办公室在三楼,七班教室也在三楼,来来回回爬楼也不算近。

 
  

喻文州抱着一大摞习题册出了办公楼,楼道口的一阵风迎面过来,第一本作业的纸哗啦啦地被掀起来,一眼扫过去祖国江山一片红。

等纸张落下去,喻文州低头一瞥,龙飞凤舞的三个字"黄少天"占据了封面上最抢眼的位置。

 
  

写那么大,不抢眼都难。

 
  

难为他了,跟王杰希手底下呆三年还活得四肢健全。

虽然喻文州不怎么待见黄少天,但也不妨碍他惋惜黄少天的命途多舛。

 
  

一中的学生堆里盛传有四个考场上灭人于无形的存在,史称"四大名捕",分别是铁手王杰希,追命叶修,无情张新杰,冷血肖时钦。

王杰希作为四大名捕之首,考场上的心狠手辣自然是有保障的,而他之所以被排上四大名捕之首却不仅关乎他的洞察力,还因为他是唯一一个教数学的。

 
  

"数学虐我千百遍,我待数学如初恋啊。王铁手怎么能这么对我啊你说本剑圣如此英明神武他难道就没有被我的帅气打动一丝丝然后眼睛稍微看花一点多给条选择题么就两分他都舍不得给我加上去王铁手是不是最近被哪个小姑娘甩了失恋心情不好找我撒气啊..."

 
  

喻文州发给黄少天的作业没走出两步远就已经听到他直冲两百字的一阵抱怨,后桌的郑轩看了看自己的分数也默默扶额:"压力山大..."

 
  

发完这最后一组,喻文州回座位路过黄少天的桌子想起什么似的一脸笑容:

"不及格的五百字检讨,明早第一课之前交到老王办公室。"

 
  

此言一出,班上的一小撮人顿时制造出了哀鸿遍野之势,值日班长那妹子在讲台上不停地敲:"吵什么吵,安静一点!"

 
  

喻文州回到座位,同桌的方锐啧啧叹气:"哎呀老王太狠了真是我见犹怜。"

 
  

他一转头正瞧见黄少天满眼不愤地看着这边,抬胳膊碰了碰喻文州的手肘:"哎,黄少天都要把你盯出个窟窿来了,你..."

 
  

话没说完,他就看见黄少天已经腾地一下站了起来。



 
  

TBC.



 
  

点文来自@不思量自难忘 

 

"四大名捕"的人员和排名就不要在意了|ω・`)

 

评论 ( 3 )
热度 ( 12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张卡 | Powered by LOFTER